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20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飞逝,新旧相推,不知不觉中我们挥别不平凡的2020年,在时序转换中,迎来崭新的2021年。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岛城百姓心理健康“保护伞”,一路披荆斩棘,走过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狠抓精准防控,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医疗护理质量,继续实施科教兴医,提升学科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发挥信息化优势,提升医疗健康智慧化水平;以提高群众心理健康水平和就医满意度为己任,健全医院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开创精神卫生工作新局面。

义不容辞开通24小时援助热线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先后组织召开120余次疫情防控部署会,第一时间制定并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22项工作预案,精准施策,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预检分诊工作,落实“一看、一问、一测、一查”,加强医学观察病房及隔离间管理,调整医务人员梯队,严格规范病人收治入院工作流程,落实落地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疫情发生以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请战,发出铮铮誓言。他们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增援,病房、门诊、核酸检测、心理援助、后勤保障,各个岗位都有“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统筹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六进”活动,开通抗疫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先后安排150余名精神、心理专家参加接线服务。组织专家撰写疫情心理危机干预科普文章,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荣获“全省精神卫生系统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先进集体”。

典型引领健康扶贫将精卫精神温暖所有角落

大力挖掘典型,用典型讲述医院抗“疫”故事,努力在中心营造学楷模、述典型、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汇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刘海萍荣获青岛市“最美天使”称号,孙波在医师节获得市级表扬,万好和潘惟华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季度“青岛好医生”称号。

2020年,中心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优惠政策,继续实施送医下基层工作,顺利开展与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并与莱西市四家基层卫生机构签订了帮扶协议。选派精神四科范勇副主任加入援藏队伍,通过传、帮、带、教,实施精准帮扶,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助力心理脱贫,提升西藏地区精神卫生工作水平。

成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落实“一次就好”服务目标。设立独立候诊区,新增等待区候诊位44个。完成互联网医院牌照申领,开通心理疾病网上咨询业务,上线心理咨询门诊网上预约,方便群众就医。落实“放管服”要求,顺利完成住院病历复印、门诊大病审核两项工作向一站式服务中心转移,为群众提供便利。

一个中心两个院区增强核心竞争力

这一年,精卫人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红岛院区建设。推动实现“一个中心、两个院区”的发展新格局。落实责任,进一步深化平安医院建设。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时律迭代,新元肇启。 2021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心推动精神专科医疗集团改革转型、红岛院区开工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改革发展当下有为、未来可期。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徐小钦 通讯员 原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莱西平度胶州全都迈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 青岛在省内首开市域动车组,将推月票

1月19日上午,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开通仪式在莱西站候车大厅举行。1月20日,平度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将开通运营。至...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咱的市域列车来了2021-01-20 05:19
猜你喜欢:
评论:(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