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踢好“临门一脚” 市招考院举办2021年高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通报2021年高中考基本情况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6-0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上午,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举行2021年高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通报了青岛市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取得的进展。高招处、中招处和信息处分别就青岛2021年高考中考基本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安全防疫、考务组织、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高考

行动全市签订承诺书152556份

市招考院副院长杜永贵介绍,前期青岛市组织了2021年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5月24日-26日,市教育局组织市委保密局、市公安局、卫健委对全市高中考考点进行考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存在风险隐患,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了限期整改。5月28日,市招考院召集招生考试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保障考试安全联席会议,通报了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

截至5月31日,青岛市教育系统开展考试安全动员以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校会3217个,涉及考生159933人次,设立诚信教育宣传栏794个,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152556份,印发警示材料148505份,制作诚信教育宣传片/短视频269个。考试准备中,各单位、各考点全梳理考试风险问题242条,制定整改意见210条。组织考务培训55次,涉及考试工作人员16489人。全市各相关部门摸排无线通讯器材销售和涉考助学培训情况:走访121次,摸排无线通讯器材经营商551家,培训机构640家,发放明白纸、签订保障考试安全承诺书410份。查处无证办学机构7家,有效应对网络舆情60起。

人数基本持平比去年增加61人

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分别于6月7日-8日和6月9日-10日举行。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青岛市共有37090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比去年增加61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9个备用考点,启用了8个保密室。最大考场数1254。选考科目最大考场数773,最小场次数461。总场次数7550。包括招考委成员单位在内全市超过5000人参与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全市共有30名考生申请残疾人合理便利。

高招处处长张树江介绍,在疫情防控上,对于监考、评卷、成绩复核、志愿填报、录取等全流程涉考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监考员、评卷员、考生所在学校辅助人员(送考带队教师、食宿管理员)等专职和兼职人员,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原则上,各地要安排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相关工作。各市抽调的夏季高考评卷员必须接种疫苗方可参加评卷工作。

提醒场内建议考生佩戴口罩

在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口罩佩戴问题上,按照市招考院的要求,进入考点的考生要随身配备至少一只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医用外科口标准的口罩。进入考点后至进入考场前除身份识别检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佩戴口罩。进入专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在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张树江还强调,所有考生务必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截至上周三青岛市仍有100多名考生没有领取。考生首次进入考点时,请将《健康承诺书》上交给考点工作人员,《健康承诺书》前6项有”是“项的考生,请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申明,并按要求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今年高考期间恰逢周一到周四工作日,建议考生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根据考试规则: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考前考生应对照《考场规则》,认真检查考试可以携带的物品。非规定物品禁止带入考试封闭区内,考生在考点外做妥善保管。

中考

安排83569名初三生13日迎中考

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共参加报名参加考试人数185631人,其中九年级83569人,八年级94439人,莱西七年级7623人,全市考试共计791740科次。四区报名参加考试共39862人,其中九年级17897人,八年级21965人。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安排上,九年级考试131个考点2833个考场;全市八年级考试141个考点3490个考场;莱西七年级考试14个考点283个考场。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共设159个考点213个考场。

中招处处长朱海峰介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须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四区考场编排由辖区教体局划片混编(市教育局直属的初中学校考生随驻区编排);其他区市考点及考场编排由各区市教体局自行决定。

根据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年报送的编排方案,今年四区所有考生均不在本校参加考试。考生可在考试前1天(16时至17时30分)前往考点熟悉考试交通路线,但不得进入考点。各年级首场考试考点统安排引导入场。

在考前体温监测上,全体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9日前办理完健康码,全市将于6月10日进行考生健康码信息排查。

准备可佩戴指针式手表

朱海峰特别强调,考生在每科考前60分钟(第一科考前70分钟)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检测等防疫监测措施。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进入考场就座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可以佩戴指针式的机械、石英手表,但不允许携带具备上网、通讯、拍照的电子设备,不允许携带电子手表或智能手表。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

人机对话答题时,口语部分的情景问答题,考生作答时应该读出选项的内容,只读选项不得分。因考生个人原因必须更换答题卡的,不得延长考试时间。养成尽早将答案在答题卡作答的习惯,避免遗漏答案。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保证提前到达考点注意端午节的公共交通拥堵情况。考点有空调的,考试期间如天气炎热,将酌情开启空调,不习惯空调的考生可以考虑带一件长袖外套。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王晓雨

新闻推荐

胶东足球发展论坛在烟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郝忠波摄影报道)根据《胶东经济圈城市足球战略联盟工作规划》部署,围绕“时尚、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联...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踢好“临门一脚” 市招考院举办2021年高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通报2021年高中考基本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