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吕家寄马埠村村委: 工程非村干部承包,村里曾出人帮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0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我父母去世很多年了,老房子一直空着没人住,水龙头也一直关着,但是却产生了90元的水费。”采访中,村民吕先生向记者反映,除了有村民水费“多得离谱”,他们家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竟然也产生了费用,这明显是管道漏水导致的,“这样的漏水应该跟施工质量有很大关系”。

对于村民们所说的村里自来水改造“是由村干部承包的”这一说法,6月1日上午,该村村委书记吕显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是承包,只是施工队的人手不够,在我们村里找了些人干点活。”

记者了解到,姜山镇的自来水改造工程是由青岛姜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标的投资建设项目,由青岛市水利局和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到现场勘测并设计的施工方案。

记者从网络上找到一份发布于2017年5月的《莱西市姜山镇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施工招标公告》,该公告显示,这项自来水改造工程当时共涉及包括吕家寄马埠村在内的姜山镇53个村庄、3所学校,总投资额7109.58万元,招标单位为青岛姜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最终由青岛吉安工程有限公司中标。

根据媒体2017年11月23日的报道,莱西市姜山镇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于2017年7月7日开工建设,当年11月15日,由姜山镇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姜山镇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进行了项目完工验收。“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姜山镇东部37个村并入姜山镇自来水水厂供水管网,解决该地区供水问题;对姜山水厂配水主管网及部分入村管道和53个村、3所学校的配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解决这部分管网老化、跑冒滴漏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供水保证率。”

新闻推荐

2021年5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名单

【助人为乐】1冯连华李沧区李村街道玉一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2曲雪燕城阳区夏庄街道河崖社区居民【见义勇为】3李文清青岛...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冲击万亿市值2021-06-01 05:45
猜你喜欢:
评论:(吕家寄马埠村村委: 工程非村干部承包,村里曾出人帮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