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货物转运可在青岛“拼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潘旭业)青岛口岸正式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青岛市乃至山东及周边区域的物流、进出口企业转运货物在家门口便可实现集拼,无需再绕道釜山、新加坡等中转港,可大幅节省转运时间和成本。

12月7日,在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关员监管下,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集装箱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有限公司国际转运集拼仓库完成拆箱作业。集装箱内的厨房设备、净化设备配件、汽车配件及食品添加剂等5票货物与其它货物重新拼箱后,运往东南亚。这标志着青岛口岸正式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也成为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国际中转集拼业务的领航者。

国际中转集拼业务是指境外货物运抵港口后,经拆箱分拣,根据不同目的港再运送出境的一种港口物流业务,是衡量一个国际枢纽港口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相较原先绕道釜山、新加坡等中转港,青岛市乃至山东及周边区域企业依托青岛港进行国际中转集拼,可以大幅节省转运时间和成本。

国际中转集拼业务的启动,将推动青岛港由单纯集装箱运输型中转向高物流附加值的集拼、拆拼中转转型,提升青岛港在全球物流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地位,助推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青岛口岸、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忧郁纤弱的小小少年

其一枕上游仙梦已空,不堪怅望彩云东;昨宵彻夜风吹雨,万点星辰堕海中。其二下弦月桂剩残香,远笛谁家怨夜长?海息薰薰人共醉...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浴身之旅亦是浴心2018-12-11 01:37
评论:(国际货物转运可在青岛“拼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