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两条腿”走路,技术与服务并重 青岛亨得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侯彦荣带领亨得利踏上新时代浪潮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见习记者刘姮图/半岛记者邓慧秀

近年来,青岛的钟表眼镜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刺激着青岛钟表眼镜行业。时代更迭,愈发激烈的竞争中,一批店倒了,另一批店开张了,此起彼伏中,中山路上有一家老字号始终屹立不倒。它就是始终恪守“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中华老字号亨得利。近日,半岛记者采访了青岛亨得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候彦荣,听他讲述亨得利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发展壮大的故事。

如虎添翼,引进顶尖设备

1924年,亨得利在中山路选址开业,专卖钟表,创始人郑章华的诚信经营,让亨得利迅速在青岛立住了脚跟。由于店铺地处商业中心还附带专业的修表服务,亨得利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后来,郑章华在沧口开设了分店,在销售钟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眼镜部。渐渐的,亨得利就成为老青岛人心目中购买钟表眼镜的不二之选。

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如今,亨得利坐拥36家直营店、两个眼镜配送中心、一个眼镜加工厂、一个钟表维修中心,不论经营规模还是企业效益,在山东省内都是首屈一指,在全国更是名列前茅。近年来,亨得利还斥重资先后从德国引进了蔡司摄影定位仪、从日本引进了拓普康全自动综合验光仪、从法国引进了依视路电脑扫描全自动磨边机等前端设备,众多国外顶尖设备的引进,使得亨得利如虎添翼。

抓紧机遇,分店遍地开花

20世纪90年代,中山路上的老字号受到市场经济浪潮的冲击,许多老店因为经营不善关门停业,原本只能凭票购买的手表、眼镜不再是大家心目中的香饽饽,亨得利也一度陷入经营危机。

2000年,原任青岛商业局综合业务处处长的候彦荣来到亨得利任党委书记,将近十年的时间里,他风雨无阻,周末无休,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亨得利的开拓发展上。

在侯彦荣的带领下,亨得利迅速抓住时代机遇,乘风破浪,开启了扩张之路。2001年,中山路上百盛百货店的“亨得利名表中心”正式营业。2002年,亨得利开始扩张,积极走出去,把店面开进了大型商场,此后,亨得利通过兼并、吸收合并、购置、合作等方式发展网点36个,其分店涵盖青岛市内、周边城市。侯彦荣忙得更是脚不沾地,每逢新店开业,从装修改造到店铺布置,侯彦荣都冲在前面。

严格把关,技术服务至上

侯彦荣告诉记者,青岛目前有500多家眼镜店,竞争激烈。亨得利本着“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服务原则,提出“专注顾客需求,练就高超技艺,提供完美服务,创造尊贵享受”的理念,力争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称心。

在亨得利配制一副眼镜,需要17道工序,每一件产品必须做到“科学至上”精准度100%。对产品原材料的严格把关,让亨得利实现了连续20年抽检100%合格。

为了让技术专家精益求精,亨得利每年都要派出技术骨干到上海、广州、天津等地高校接受系统培训。目前,亨得利已有中高级验光师60多名,高级验光员、定配工40多名,在青岛市2015年技能比武比赛中,亨得利囊括了配制眼镜的前六名。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亨得利提出了“不忘初心,再次创业,砥砺前行”的口号,决心通过专业技术和服务理念“两条腿”走路,促进传统结构调整,继续向市场进军,让企业发展壮大。

侯彦荣(左)与技师交流。

新闻推荐

第七届新鲜盛典在青岛开幕 大咖云集共研奶业科技“芯”浪潮

半岛记者娄花报道本报9月17日讯17日,被誉为“中国鲜奶开发者大会”的第七届新鲜盛典在青岛召开,基于对行业发展以...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条腿”走路,技术与服务并重 青岛亨得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侯彦荣带领亨得利踏上新时代浪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