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从“不开心”到“不想活”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11-1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自杀,而中国每年有28.7万人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在我国自杀死亡者中约63%患有抑郁障碍。

青岛市立医院临床心理科王克副主任医师介绍,抑郁障碍是一种疾病,可能与遗传、基因、环境、性格特征、神经递质变化有关,无力调整并且持续超过2周,抑郁障碍反复发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它的持续时间、严重程度、治疗难度都会随之增加。

抑郁症,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从而引起一系列身心不适的精神疾病。它不仅只是抑郁悲观等情绪问题,还包括了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失眠、食欲减退、社交恐惧、思维迟缓、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下降等身心痛苦。市立医院学科带头人王冠军,擅长抑郁和焦虑、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咨询与治疗,以及各种精神障碍的诊治。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25届心身医学分会年会暨心身医学国际论坛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全国17家医疗机构荣获“中国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称号 (以下简称MD-CPM),青岛市市立医院成为全国第二批,全省第三家,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新闻推荐

还我清白 孙杨“暴力抗检”案公开听证结束WADA检测程序成争议焦点

就去年9月的孙杨“血检风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FINA)的听证会,于北京时间16日凌...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不开心”到“不想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