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乡村“治理经”惠居民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刘敏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月11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的曲家园焕然一新。“去年10月,新区启动社区惠民提升工程,我们‘两委’干部与楼长走访入户,摸清居民维修清单,圆满完成429处房屋维修,惠及群众千余名。”曲家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宝聚介绍。

曲家园曾是出了名的乱村,党支部书记连换四任,历史遗留问题众多。2019年,在滨海街道党工委、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工作服务队驻村指导员以及新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曲家园通过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细矛盾化解机制建设、抓实惠民服务工程建设,实现了由“乱”到“治”。滨海街道党工委任命1名管区优秀工作人员担任支部副书记,班子补选1名村委委员,选拔2名50周岁以下居务工作者。“群众对村干部逐渐改观,班子在年底党员、村民代表民主评议中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陈宝聚说。

从百姓呼声最高的民生实事入手,开展惠民服务。2019年9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老年人提供集“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乐、助急”于一体的“六助”服务,其中助老大食堂可同时容纳60人就餐,解决了独居老人的就餐难问题。

新闻推荐

21所省外艺术院校在青设考点

本报1月14日讯14日,市招考院发布了《青岛考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温馨提示》,公布青岛考区考试...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治理经”惠居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