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今年年夜饭预订 火到一桌难寻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2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年夜饭可以说是市民一年中最重视的一顿饭了,记者昨天采访市区多家酒店发现,今年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不少酒店的包间早就被预订一空,甚至不少酒店大厅的散席也被预定满了。

延吉路老船夫酒店相关负责人乔小刚告诉记者,今年年夜饭最早在半年前就开始预订了。现在晚上7点-9点的包房已经订满了,只有3点-6点的时间段还有部分包房可以接待。

在东海路良友饮食金都店,良友饮食公司副总裁赵茜告诉记者,良友旗下的几家酒店包房全部预订满了,只有金都店的大厅还有少量餐位。

五四广场的全聚德酒店也很火爆。酒店郭建军总经理介绍,晚上的包房半月前就订满了,现在只有大厅还有部分餐位。为了解决大户人家的年夜饭问题,酒店还专门把大厅的卡座换成了大圆桌。现在来看,年夜饭预订率高于去年同期,8人以上的包间最火。今年不仅是除夕的年夜饭预订火,大年初一至初六的预订率也达到了90%以上。有位市民除了年夜饭以外,从初一到初三接连三天都订了同一个房间。

星级酒店的包房预订也相当不错。青岛饭店总经理张彦昌告诉记者,年夜饭预订不仅包房满了,大厅也预订满了。黄海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和青岛饭店类似,只有大厅有少量餐位。记者又采访了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海尔洲际酒店和鲁商凯悦酒店,也都是包房预订已满,只有大厅尚有部分餐位。

虽然近期因春节关系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但很多酒店年夜饭的套餐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赵茜介绍,年夜饭是家庭型消费,所以酒店尽可能保持原先的价格。

对于年夜饭一桌难寻的现象,一位餐饮从业人士认为,首先是市民在酒店吃年夜饭已经成了习惯,特别是人数较多的家庭,在家做年夜饭比较麻烦,吃完之后的洗刷和打扫卫生也让家人头痛。再一个,部分中小酒店出于各方面原因,春节期间放假,也是造成年夜饭一桌难寻的原因。根据以往预测,春节期间酒店餐饮包房的紧俏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记者单衍春

新闻推荐

微信上卖壮阳药 难逃其咎

早报1月20日讯董某在微信上卖了一瓶含有违禁成分的壮阳保健品,获利350元,案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且缴纳罚金和赔偿金...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年夜饭预订 火到一桌难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