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流动的暖心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30 05:32   https://www.yybnet.net/

着急赶车摔倒好心司机搀扶

本报6月29日讯27日下午,23路司机王翔驾车行驶到南昌路北站等待乘客上下车时,通过后视镜发现一名准备上车的男子下台阶时不慎摔倒,同伴见状,试图将其扶起来,但没有成功。王翔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在确认摔倒男子无恙后,王翔连忙将其搀扶上了车,随后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经询问得知,原来男子和同伴等车时忙着看手机,发现公交车来了以后,连忙追赶,下台阶时不注意才导致摔倒。(记者徐美中)

雨季来临注意这46处积水点

本报6月29日讯雨季即将来临,607路驾驶员“举手哥”石忠双根据自己15年的驾驶经验,细心整理了市内46处易积水路段,并将如何在雨天安全行车、雨季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等雨天行车经验分享给私家车主。

交运温馨巴士结合岛城路况特点和天气情况,提前制定了汛期运行方案,对经过易积水路车辆将采取缩线运营、改发区间车的调度方式,避免雨天积水给公交车带来的安全隐患。石忠双已经将整理好的“易积水路段大盘点”打印出来,放置在车内便民箱中,市民可免费取用。此外,还可至掌上青岛出行频道查看。(记者徐美中)

满树红杏愁摘公交志愿者帮忙

本报6月29日讯惜福镇街道霞沟社区独居老人李继业家里的50余棵杏树,近日迎来果实成熟期,因为老人上了年纪腿脚不便,家里又没有人帮衬,如何摘杏成了难题。城阳公交“萤火之光”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带来大蛋糕为老人庆祝父亲节,并组成爱心采摘团,帮助摘杏,还将摘下来的200多斤杏全部买下,为老人解决了销售问题。

志愿者李波说,“今年老人家的红杏被前段时间的冰雹砸了,品相不好卖,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帮着采摘也会买走。”今年68岁的李继业是村里的低保户,一直靠山上的几十棵樱桃树、杏树结果卖钱。一次偶然的机会,502路驾驶员李波从报纸上得知老人家里的变故后,便组织同事隔三差五过来看望。(记者徐美中)

环保牵手小学生给低碳生活打call

本报6月29日讯为使学生能够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与青岛汾阳路小学联合开展“为低碳生活打call”环保书签、海报设计大赛,共收到300多份作品。异型书签上写着环保小妙招、多彩海报上记录环保标语,孩子们用巧手描绘低碳生活,传达“让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少受一点伤害”的理念。通过活动,学生们学习了环保知识,营造了低碳生活氛围,让环保意识注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成为“环保小公民”。(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关于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流高架)工程建设施工及道路调流的通告

因新机场连接线项目,于2020年7月7日至2020年11月21日修建新机场高速连接上跨双流高架路工程。施工期间,需占用双流高架桥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名医风采 战淑慧2020-06-30 04:36
猜你喜欢:
近观野鸟远眺湖景2020-06-30 04:37
评论:(流动的暖心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