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雨夜 一碗暖心的热粥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干部 崔帅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14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实训队到达上海,正值上海的梅雨季节。7月11日晚,上海又下起了雨。按照惯例,学研小组要在这一天晚上讨论新一期“浦江观澜”专报内容。

白天在各自实训企业忙碌,下班时返回居住酒店时,倦容已经挂在了脸上。即便如此,并不会影响到大家讨论学习的热情。围绕新一期专报内容,经过一番热烈的思维“交锋”和观点分享,讨论会结束时已经到了晚上9时。

为了能够及时赶回居住酒店参加讨论会,好几名实训队员下班后都没来得及吃晚饭。热烈的讨论现场,精神层面的充盈让大家忘记了饥饿。但等到讨论会结束,不免饥肠辘辘。想要出去买点吃的,但外面的大雨挡住了大家的脚步。没办法,没吃饭的实训队员只能作罢,准备回房间到梦里大快朵颐吧。

大家准备乘电梯的时候,突然发现电梯旁边摆放一个圆桌,桌上放着一个瓷瓦罐,下面有瓦斯炉加热,瓦罐里已经飘出粥的香气。旁边透明的盖子下放了四碟小甜点,瓦罐旁还有供一次性使用的纸碗和勺子。

有的实训队员感叹,这肯定是哪位客人在酒店定的夜宵,要是这个时候也能喝上这么一碗粥,就不会饿了。大家准备离开时,正好走来一位酒店工作人员,我随口问了一句:“请问酒店餐厅晚上能买到粥吗?”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刚才的圆桌一指,说道:“不用买,酒店已经为住宿客人提供了免费的粥和点心,您可以按需盛取”。

听闻此言,饥肠辘辘的实训队员赶紧拿起纸碗,盛上一碗粥,一边称赞酒店的服务贴心,一边幸福满满地端回自己的房间,享受“美餐”。想必这样一碗热粥,足以扫去大家一天的疲惫,充实了大家的胃,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我想,上海之所以成为年轻人趋之若鹜的“魔都”,她的魔力不仅仅在于繁华的经济,也在于这“一碗粥”的细节,体现出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细腻。

新闻推荐

民生在线网谈预告

网谈时间:2020年7月14日(周二)下午2:30—4:00上线单位: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上线嘉宾: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青岛市道路运输...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5G智能电网2020-07-14 05:38
猜你喜欢:
评论:(雨夜 一碗暖心的热粥 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干部 崔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