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胶东五市签署卫生健康合作协议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8-11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推动胶东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部署,8月7日下午,胶东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卫生健康委签署《胶东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五市将按照“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产业融合、惠民共享”的原则,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基层卫生、妇幼健康、卫生应急管理、“双招双引”、医养健康产业、人才交流、党群共建等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创新型的全面战略合作,为“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共同筑牢健康基础。

推进五市卫生健康领域全面合作,是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产业相融,卫生健康工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今年,五市通力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加强联防联控,共同强化口岸管控措施,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介绍,作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牵头城市,青岛有责任推动胶东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青岛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五市卫生健康领域全面合作,将与半岛兄弟城市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互通有无,在推动卫生健康一体化上率先突破,加快医养健康产业布局一体化,打造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的城市群医养健康产业生态;以市场一体化提升卫生健康资源聚集配置的能力;以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区域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的协同治理、便利共享;以对外形象一体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大家拧成一股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半岛健康城市群。青岛将发挥好自身平台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五市卫生健康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努力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

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胶东五市卫生健康改革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推动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力推动胶东半岛卫生健康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落实。五市握指成拳,结合更加密切、交流更加深入,建立长期交流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山东城市群发展中当好先锋,为全面促进山东半岛健康一体化发展而共同努力。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发言时表示,胶东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五市市委、市政府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青岛创新、开放及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交流机制,推动胶东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向实处推进、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胶东经济圈健康共同体。

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

新闻推荐

新注册总部企业最高补助4000万

早报8月10日讯8月7日,《青岛市总部企业招商行动方案》的配套文件《青岛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正式公布,对...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东五市签署卫生健康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