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九大生活场景防护“因地制宜”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0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早报联办

随着秋冬季来临,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其中,重点场景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提醒,不同场景,个人防疫须知有不同。

居家:

外出回家先洗手,个人用品不共用,家中常备防疫物品,加强通风,外出携带口罩、手消毒剂。

办公场所:

公用办公设施定期清洁消毒,乘坐电梯以及与他人不能保持安全距离时,需佩戴口罩,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加大工位之间距离,减少面对面办公,加强通风换气。

餐厅:

开展健康监测,员工不带病上岗,员工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提供公筷公勺,非一次性使用餐饮具一客一用一消毒,优先使用电子菜单点餐和移动支付结账,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

商场超市:

顾客提前列出购物清单,减少购物停留时间,消毒公用物品,购物结束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推荐自助购物和收银台移动支付,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农贸市场:

市场分区经营,干湿分开,生熟分开,冷链商品可溯源,保证食品安全,顾客提前列出购物清单,减少购物停留时间,营业结束后,做好各摊位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推荐采用移动支付。

旅游景点: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游客提前预约购票,优先采用移动支付,景区交通车、船、缆车等,加强通风和清洁消毒,防止局部人员聚集,及时疏散人流。

邮政快递:

对运输车辆进行定期消毒,对邮件分拣转运场所和设施进行清洁消毒,推广无接触派送,一线工作人员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不扎堆,避免人员聚集。

养老机构:

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访客探视制度,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老年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限制室内公共活动区域的人员数量,护理老年人前后,做好手部清洁,加强居室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

中小学:

洗手液、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在校园内学生和授课老师可不戴口罩,运动时不戴口罩,校(楼)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戴口罩,教室、宿舍做好通风消毒。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

新闻推荐

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首回合较量 富力黄海首回合互交白卷

【据新华社大连10月19日电】19日,广州富力与青岛黄海之间的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首回合较量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打响。最终,双方...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大生活场景防护“因地制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