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山高人为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同安路小学刘家荣

“海到尽头天是岸,山至高处人为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只要我们有勇于攀登的精神,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能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任何一座充满困难的山峰,达到自己的目标。

爱迪生是一位妇孺皆知的发明家,发明创造不仅靠他的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是靠他的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例如他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为了找到合适的材料做灯丝,将上千种材料逐一进行实验。最后,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盏电灯,为人类带来光明。正如他自己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尽管发明这座山陡峭艰辛,但他还是登上了这座山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每当看完这个故事,我就想起自己。有一次,我用钢琴弹奏莫扎特的《F大调奏鸣曲》,弹得不熟练,还有许多错音。钢琴老师瞬间发火,把我批了一顿。回到家,我并不垂头丧气,而是打开钢琴,把不熟的地方挑出来单独练了几十遍,最后再合起来练。经过一周的练习,我终于弹好了这首曲子。在练习的过程中,有时我弹琴不到一小时便感到腰酸背痛屁股麻,手脚酥软没力气,心里还烦躁不安。但在这时,我就想起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这点苦算什么呢。爱迪生的故事激励着我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只要你不给自己设限,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怀着一颗平常心,就能克服重重困难,迈上自己人生的一个新高度。

点评老师高芸:文章有理有据,具有较强的信服力。文字功底比较强,使用较多修辞手法,结合个人经历,谈到如何克服困难,在阅读中学习和领悟,继续加油保持。

新闻推荐

利好! 70岁以上也能考驾照 岛城60岁以上驾驶人现有17.5万 老年人学车渐成潮流

只要身体健康能够通过体检,年龄再大也可以报名学车拿证了。10月22日,公安部出台深化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邻居家的小可爱2020-10-23 06:25
评论:(山高人为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