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雨中那个身影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市北区实验初中预科一班刘若彤

又下雨了,我忘不了冲进雨中的那个身影。

那天,在学校写完作业时,教室已只剩我一个人。天下起了雨,豆大的雨点打的窗户劈啪作响,落在地上激起朵朵水花。一道道闪电夹杂着雷声扑面而来,而我竟没带伞。

咦,前面好像有个人影。只见那人的黑发被醒目的红头绳扎住,裤脚、白鞋上粘了些许雨水和泥点。“小霏你怎么在这?”“哦,我也刚放学要走呢,你来了就一起走吧。”看着那瘦弱的身子和被打湿的衣服,我既感激又心疼。

走到了路口,雨继续下着。她把手里的伞推给我,爽快地说:“我包里还有一把伞,这把伞借你,等着还我就行。”

我信以为真,拿着伞就走。想起她这么照顾我,转头想再说声“谢谢”,却看到她将书包举在头上,头发贴在脖子上,还滴滴答答落着水滴,脚上的小白鞋早已成了“泥巴鞋”。她跨着大步向前跑去,走过的地方都激起一朵朵水花。

心中一股热流涌过,我喊道:“谢谢你!”她听到了喊声,转头露出洁白的牙齿,笑着回答道:“不客气!”之后,那个身影便消失在大雨中。

那雨影跑进了我心深处,一到雨天,我不由自主就会想起那一幕。

点评老师逄春佳:童年是简单的,简单到一句话、一个笑容、一把伞、一个身影都会成为生活中能量的源泉。这篇小短文,生动细节的刻画让简单的小事,变得不简单,美好的友情令人难忘。

新闻推荐

消防牵手高校共建火灾调查实验室

本报1月13日讯1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建火灾调查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市北校区讲学...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1-01-14 08:29
幸福就在我身边2021-01-14 08:19
评论:(雨中那个身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