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家的红秋葵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三年级一班徐锦添指导老师王雪慧

一周前,我种下的红秋葵种子伸了个懒腰,从土里露出头来,两只嫩绿的手掌直向我招手。慢慢的,它长大了,叶子和茎都长成了耀眼的紫红色,别提多好看了。

当它长到半米多高时,最顶端的叶子中间冒出一个紫红色的花骨朵。第二天一早,开出小喇叭一样的白色花朵,花芯像红丝绒,花萼紫红。到了下午,它的花瓣魔术般换上了粉红色的衣服,花瓣也害羞地合拢起来。又过了一天,风一吹,整朵花都落了,一只红秋葵宝宝钻了出来。在我悉心的照顾下,它一天天长大,当它长到和我手掌一样长时,就可以采摘了。刚摘的红秋葵,全身红彤彤、毛茸茸的,可以炒着吃、拌着吃,我最喜欢的是焯水蘸辣根吃,又脆又嫩,别提多美味了。

妈妈告诉我,红秋葵含大量抗氧化物质,可以预防糖尿病,防止便秘、延缓衰老。真没想到小小的红秋葵作用还这么大呢!

如果你想吃红秋葵的话,那就和我一起种吧!

点评老师王雪慧:小作者运用生动细腻的语言,加上比喻、拟人的手法,让我们看到了红秋葵成长的过程,那么有生命力。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对红秋葵的喜爱之情。

新闻推荐

踢球时被撞成十级伤残组织者被判不担责

本报1月15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玉凡通讯员张淦)1月15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从市北法院获悉,1月6日,青岛市市北区人...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家的红秋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