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次发了1.37亿元! 即享”政策兑现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家代表周云杰发言。

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会。对独角兽、隐形冠军、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兑现政策资金8966万元,同时在全市率先由权威机构发布区级高成长性企业榜单,促进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

据悉,2020年,崂山区新增独角兽企业3家,总数达到6家,位居全省第一位。2021年,崂山区将坚持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发挥好“免申即享”政策效应,用足用好创业黑马等机构的专业优势,加快集聚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力争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瞪羚企业4家,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打造海内外人才

创新创业首选之地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近年来,崂山区着眼于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坚持“引进一个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制定了国内一流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激励政策,连续举办四届国家高层次人才峰会,成立“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探索实践人才、技术、产业、资本、服务的招才引智“千山模式”。

搭建优质载体和互动平台,出台鼓励支持人才平台载体建设指导意见,首次表彰6家引才育才先进单位,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为产业发展“拔得头筹、占据优势”营造良好环境。

“人才新政22条”、“高端人才集聚计划”、“产业巨峰人才引进计划”等一揽子产业、人才政策的出台,把崂山区打造成了高端人才集聚的强磁场。

目前,崂山区已集聚两院院士及外聘院士45人、国家高层次人才78人、泰山学者及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21人,汇集了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青能所等高层次科研院所13个,2020年新培育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26家,为突破“战略北进”、深化再次创业搭好了智库,攒足了“人气”。

人才、产业、资本在这里互动耦合、加速蝶变,让崂山区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3

现场

拿300万奖金设奖励基金

1月17日,2021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大会上,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将刚刚拿到手的企业家发展功勋奖拿出来,决定用这300万元奖金设立卡奥斯崂山奖励基金,帮助更多企业“上网”。

周云杰在发言中表示,他要“提前消费”刚刚拿到手的300万元发展功勋奖奖金。

周云杰表示,根据2021年在卡奥斯平台发展的成果,对上平台的中小企业设立一等奖一名,奖金100万元;二等奖两名,奖金50万元;三等奖5名,奖金20万元。周云杰坦言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上平台,用平台,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力量。

“海尔是青岛人民养育的品牌,海尔有责任有义务在自己发展壮大的同时,赋能更多企业。”周云杰坚定道,2021年,海尔将继续努力,持续发挥平台和生态优势,为青岛和崂山区的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全国率先开展“免申即享”

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青岛提出今年要推行“免申即享”,仅仅几天时间,崂山区就做出反应,在全国率先开展“免申即享”,上线“免申即享”政策兑现平台。

据了解,能享受免申即享的企业有六大类,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样的企业只要是获得国家、省、市的有关认定,崂山区对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奖金、补贴等就会直接打到企业的账户上。企业不需要申报任何的资料,而且这个过程是即时的。

崂山区还积极申请市财政支持,马上要启动的“免申即享”中,也把市级财政中对相关企业的奖励一同纳入到兑现的范畴让企业的兑付快一点,再快一点!崂山区这项政策成为青岛市的一项创新政策,崂山跑在了全国的前面。

反响

“真的感觉很光荣”

“这是我参加的最顺利的会议了。真的感觉很光荣,感受到了崂山对我们企业的重视。”青岛北洋设计院总经理郝彤一大早就赶到会场,经过工作人员引领,非常顺利地报到、就坐。他说,作为本地企业,能真切感受到近年来崂山区对他们的实实在在帮助。

不仅如此,记者看到,当天的大会在安排座次的时候,将企业家们全部都安排在前排,而崂山区各部门的领导干部都被安排在了最后面。当天与被邀请的企业家有关的各部门,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全员就位现场服务。

“这就是雪中送炭”

对于崂山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勇感慨万千:“我们公司成立于2002年,这些年也取得一些荣誉,这些离不开崂山区的各项支持。常和我们接触的区工信局和发改局,不断地帮我们申请一些资助项目和产业扶持资金。"此次大会的举办,更让土生土长的崂山人朱新勇信心满满:“在崂山这个地方,工作生活都非常愉悦。”

参加此次大会,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书田直言受到很大触动,尤其是支持企业拓展区内市场方面:“这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周书田感慨道,:“崂山给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政策支持,更多的是帮企业谋划未来。”这一系列的动作,让他们感受到崂山是用真心让企业得到快速成长,让企业安心去创业!

作为崂山本土企业,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星更欣喜于崂山对存量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一些税收政策也都降低了门槛,让一些本土企业及存量企业能得到更多补助和发展空间,这让我们企业以及其他本土企业看到了更有希望的未来,让我们本土企业在当下的大环境下更有信心地成长。”

携手金牌合伙人共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尊重企业家,不仅要让企业家站C位,更要让企业家谈发展。

会上,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青岛镭测创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海洋技术系主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吴松华,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作为企业家和人才代表进行发言,结合企业实际,与城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企业与城市必须同频共振,才能实现合作共赢。

2020年,崂山区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深入开展“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建立包容审慎监管制度,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用好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工作法,强化线上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新落户东华软件、新希望六和等总投资898亿元的重点项目132个,增长50%;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2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24个,分别增长30%和40%,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优势。组建区楼宇经济发展中心,坚持向南提升楼宇经济发展品质,出台全市首个楼宇经济专项政策,制定全省首个县区级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新建和投用楼宇面积150万平方米,新增亿元税收楼宇6座、总数达到26座,楼宇经济成为崂山发展的新亮点。

正是得益于这些项目的有力推进和工作路数打法的有效落实,2020年,崂山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8亿元、增长3%,税收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20%,区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崂山区突破战略北进、深化再次创业、全面开启城市转型升级新篇章的关键一年。

新的一年里,崂山区将围绕市委提出的“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持续深化鼓励创新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力争新增“专精特新”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80家,构建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梯队。

深化推进“双招双引”,突出抓好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行业500强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力争引进500强企业5家、总部项目5个,过亿元项目80个,新引进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100家以上,推动形成以优质企业、重大项目为引领,以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医药健康“四大产业”为支撑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崂山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实现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尊商重企、亲商助企、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重奖“金牌合伙人”,一 崂山以“全省最高”重奖企业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全国首家“免申

崂山区向企业家颁发金牌服务卡。三人获颁企业家发展功勋奖,每人奖励300万元。文/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晓哲肖玲玲图/半...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是一棵海水稻2021-01-16 07:59
我家的红秋葵2021-01-16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次发了1.37亿元! 即享”政策兑现平台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