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 小记者作品 ]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消防队,走近消防员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四年级三班王悦嘉指导老师:彭炳菊

4月14日上午,我们小火牛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兴高采烈的来到平度市消防大队。

首先,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之后又带我们来到消防车前,并拿出了个剪绳钳和一个扩张器,我们各自体验了一下,不由得惊叹起来。接着,消防员叔叔又带我们走进更衣室,看到摆放整齐的消防服,我们都争先恐后地试穿起来。原来,消防服是这样的厚重呀!尤其那一顶黄色的安全帽,带上去就像一块巨石压在了头上,我们带这么一小会儿就累得不得了,消防员叔叔穿戴这样一身装备奋力在火场上岂不更累?

随后,我们又跟随消防员叔叔来到消防车前。消防车里有好多的水,水带大小宽窄不一,宽的8.0,窄的6.5,长至三四米,中间的部分能装六吨的水和泡沫。为什么里面要装泡沫呢?消防叔叔告诉说这是用来灭油火的,“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们异口同声的赞叹道。接下来我们体验了喷水,一个水头有两种不同的喷法,可以喷圆柱形的,可以喷撒花,而且一喷好几米远,大家都知道,喷圆柱的,那是用来灭火的,但是,喷散花的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原来是为了防止烟雾进到鼻子里面去的,并且在喷洒的过程当中,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真是太壮观了。

感谢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课。让我们满载而归!做小记者真好!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早日到来!

平度消防大队之行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四年级五班李斌指导老师:郭永燕

冬天过去,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天我们小记者团来到了位于平度市胜利路上的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亲身体验一下消防员的辛苦和为保护大家平安所做出的努力。

来到消防大队,有消防员叔叔亲自带领我们学习和体验。我们先体验了消防员的“战斗服”,并与消防员合影留念。穿上消防服,瞬间觉得好重,和扛了重物一样。但他却能抵挡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是不是很厉害!

接下来我们了解了扩张器,原来这个工具是用来救援在门里困着的人,这个大家伙有巨大的力气,可以轻松的撬开障碍物。我们还体验了喷水枪,感觉了它的冲击力,怪不得它能瞬间灭火呢。这些灭火和救援工具,上到云梯,下到水枪,它们就是灭火的“无敌金刚”。

通过参观学习,我知道了它们的用途。虽然这些“金刚”很厉害,但我们更要注意防火安全,以免再给消防员叔叔添麻烦,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走进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

开发区小学五年级九班杨佳瑞指导老师:官晓霞

4月14日上午,我跟小火牛记者团的小伙伴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消防大队,认识并了解了许多急救物品,它们让我们大开眼界。刚进去王老师就为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灭火器是由软管,瓶身,压力器,压板和平板等5部分组成,使用时先将中间的铁环拔出,再用一只手捏着软管的顶端,这样做一是为了防止风把灭火器中的化学物质吸入眼中;二是防止不让软管乱吹。

开扩器大家可能没听说过,它的作用就大了,它可以把两个困住人的东西给打开,它虽然体型较小,但威力很大,就算是2个大力士将它按住,它也能轻松打开。再一个就是剪断钳,光听名字就知道它是做什么的了,它能将压住人的馆子等物件夹断,就算是10米粗的铜铁棍,也能轻易夹断。水管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救火现场怎能少了它!

今天的参观让我收获很大,同时也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和危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时处处都要注意防火,提高安全意识。

参观消防大队,感受消防情

开发区小学二年级六班陈芃羽指导教师:邓洪芳

4月14日,我们小火牛小记者团一起参观了消防大队,到了消防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那里的消防车比普通车足足大了四陪。

我们小记者们到齐后,王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好多消防知识,有如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出火场、有灭火器的制作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竟然是由二氧化碳和其他化学材料做成的,后来我们还认识好多救援工具,王老师给我们一个一个地讲解,还让我们上去体验。在体验喷头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付晗语给喷湿了。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车,我觉得做一个消防员很厉害,无论是多少度的大火也烧不到他们,因为他们救火时穿着能防1000多摄氏度防火衣服,消防员很伟大,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去哪里,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勇敢的人。

活动结束了,真是期待我们小记者团的下一个活动。

《平度消防大队》游学记

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小学五年级四班李嘉言指导老师:于春叶

4月14日,我们来到了一个神圣的地方——平度消防大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认识消防器材和怎样使用消防器材。

我们整齐的排成两队,这时消防员叔叔开来一辆消防车,是一辆急救消防车,有一个类似于锯子一样的武器,它的用途可大哩!比如在车库里着火了,烧坏了门的电路,这个可以把门锯开,把人救出。老师又拿出了一个发动机,和一个大钳子,发动机打开了,发出咕噜的声音老师转着开关,大钳子开了。老师又问:“你们知道这个有什么作用吗?”“弄断铁”一个同学说,“不对,这个可以把压在人身上的东西撑开,人就可以获救了。”原来如此,真神奇。

接着老师又拿来灭火器,向我们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先把安全栓拉开,把管子拿出,对着火焰根部持续扫射,要站在通风口,避免灭火器喷出的烟雾射入眼中,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老师跟我们又讲解了灭火器成分的构成是有二氧化碳、干粉和化学物品构成。让我明白了二氧化碳具有灭火作用。

老师又让我们穿上救火时的战斗服、头盔,太重,战斗服能防御1500摄氏度的高温,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消防战士坚强的毅力和责任的重大。又参观了喷水车、水枪等,增长了我的见识,开阔了我的视野。

通过这次游学,让我了解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之后怎样自救,及怎样使用消防器材,更让我们深刻体会消防员叔叔的神圣职业,向消防员叔叔致敬。以后我也要成为一名消防员,为祖国出力。

走进消防大队,认识消防器材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四年级二班宿夏宁指导老师:张晓宁

4月14日是“小火牛记者团”第二次外出参观学习的日子,上午我们来到了平度市消防大队。来到这里,仰面几个大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消防队员们对党的承诺,也是对人民的使命!

消防员首先教我们认识了灭火器的成份和使用方法,灭火器的主要成份大多是干粉和二氧化碳;使用方法是将灭火器提到火源的适当位置,先拔掉保险栓,再摇晃几下,然后一手握住喷嘴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紧握压把,就可以灭火了。

认识消防车的环节,我们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消防车又称为救火车,上面配有水罐、消防水管、高压水枪、防护服、消防梯、急救工具等装备。水罐内装有6吨水和2吨泡沫,容量好大!我们都知道水是灭火的,那为什么要装泡沫呢?原来如果是油着火的话,用水是扑不灭的,只有用泡沫才能将它扑灭;消防水管是晾干后将水管对折,然后从对折处向水管接扣处卷起来,这样下次再用的时候,不费力就能打开,消防员也不用多跑路;防护服是在火灾救援过程中用来保护消防员人身安全的,其中的消防帽能耐三千摄氏度的高温,有几个幸运的小记者还亲自体验了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看上去十分威风。

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消防用高压水枪,它跟普通水枪可不一样,普通水枪只能喷出圆柱形的水,而消防水枪它不仅水量大射程远,还可以喷出伞状的水,这是为了不让烟雾一直扩散,消防员亲自为我们展示了喷射要领,当伞状水喷出的那一刻,我们都看到了彩虹!小记者们个个都很兴奋,争先恐后地要亲自体验一下,原来伞状水喷射的最大角度是180度。

今天我收获的知识可真不少呢,好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新闻推荐

寻找西昌美食 3路公交车:深藏在巷子里的老店美味

寻找西昌美食3路公交车:深藏在巷子里的老店美味俗话说:“酒好不怕巷子深”,这句话也从侧面反映了人们对于美味...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小记者作品 ])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