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举办2020创新创业大赛510个海内外项目参赛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2-11 15:0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平度讯(通讯员宗珊珊宗磊磊)为进一步加强平度市在全球范围内的招才、招企、招商力度,推动高精尖创业人才和产业化项目来平度创新创业,近期,平度市与深圳创成汇联合举办了2020“智创未来·精彩平度”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分北京、深圳、成都、海外四大赛区,聚焦现代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现代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企业及优质创业团队,在全球范围展开项目征集。目前已经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份以及海外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10个项目踊跃参赛。

参赛地域实现全球化。参赛团队领衔人才中,硕士以上学历人才达到247位,占总参赛人员的49%以上,博士及博士以上学历人才占19%。参赛者汇集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智库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行业智库的资深专家、研究员,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加拿大国家工程院、日本名古屋大学以及国内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所的技术大牛。

参赛企业研发实力强。参赛的510家企业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三成,32%以上的参赛项目都拥有稳定技术研发团队,并取得多项研发成果和技术专利,且近32%的参赛项目均已实现市场化运作,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项目市场认可度高。参赛项目中1/3项目获资本青睐,其中披露数据已融A轮以上超过30多家,获IDG资本、紫金科创、中科创星、晨兴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投资,有意愿落户青岛平度进行业务拓展项目数量超过30%,且项目与平度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

获奖项目支持力度大。对大赛中获奖项目,平度市将从资金、场地、市场、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大赛总奖金高达190万元,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金,同时获得平度市私募基金的投资、优先给予银行贷款授信等支持,并根据获奖等次提供不高于1000、800、6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场地,两年内免租金。对获得总决赛12强的项目方,落户平度市的可优先推荐到青岛市山东省参与相关人才的评定,优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各类扶持政策。

新闻推荐

“道德银行”进校园

□记者李媛通讯员王晓娟刘筱景报道本报平度讯“我这周表现挺好的,应该可以兑换奖励了。”11月25日上午课间操...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市举办2020创新创业大赛510个海内外项目参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