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再现“冰石涧”奇观 成为不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1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近日,在平度市旧店镇方家村附近,一道冰之白练挂在危崖之上,远远望去像一条雪白的玉带,从山脊倾泻而下,美轮美奂,被称为“冰石涧”,成为不少人打卡的网红景点。2月17日,记者实地探访冰石涧了解到,每年的11月份,冰石涧开始出现冰瀑现象,主要得益于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将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

“今年春节期间,平度的冰石涧奇观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周边的很多人前来打卡。”平度市旧店镇九山后村村民隋先生说,冰石涧景观每年都会出现,具体地点是在方家村西南方向,位于“壶天峪”的一条沟涧之中,其源头是一处泉眼,在悬崖上面200余米高的山上。

17日上午,记者在隋先生的指引下,驱车来到方家村附近,远远看到两个山岭的交会处,一条冰带流淌下来,让人啧啧称奇。记者踩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徒步行走约20多分钟,终于来到冰石涧下方。

记者注意到,这条冰带高约三四十米,在冰带的中间位置,悬挂着长短不一的冰凌,千姿百态的形状,令人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地村民隋恒君说,此处三面环山,每年初春,这里夜间气温通常都在0℃以下,白天最高气温也不高于10℃。壶天峪主峰夏季清泉潺潺,冬季则西北风呼啸,积水成冰,形成冰川,积冰最厚处达到五六米。每年形成的冰层,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前后才会慢慢融化。

2013年7月下旬,记者曾跟随当地的气象专家探访冰石涧,原本以为冰石涧是平度地区最凉爽的避暑胜地,然而实地探访后发现,冰石涧却成了平度最热的地方之一。据气象专家介绍,这里冬季有冰瀑出现,是典型的小气候造成的。因为这里惟一不环山的地方是西北方向,而冬天西北方向带来的冷风,吹到冰冷的崖面让流下的泉水迅速降温结冰。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

新闻推荐

入鲁返鲁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月1日起实行 各地一律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

山东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有哪些防疫新政?1月28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再现“冰石涧”奇观 成为不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