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十里春雪 绘美景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唐·赵嘏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唐·韩愈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4日讯24日清晨,青岛市区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春雪”。这场悄然而至的小雪时间尽管短暂,但是降雪还是让人有些惊喜,漫天飞舞的雪花十分漂亮。春节后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悄地来增春色了!

在崂山风景区,一场洋洋洒洒的降雪,以自然的写意之笔,强烈地唤醒着人们对春天的憧憬与诗意。在崂山太清、仰口等游览区,此时的一场春雪,初看清冷、再看含蓄、三看暖意融出,天地间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山海画卷。

有市民反映,今天的雪像是白色的小冰粒,掉落车上会发出清脆的“吧嗒吧嗒”声,虽然颗粒比较小,但明显不是以雪花呈现,而是以圆圆的雪粒或冰粒状态落下,形似冰雹,但个头极小。

市气象台专家分析说,这不是市民认为的冰雹,而只是小冰粒。“主要是高空温度低,地面温度也低,高空中的冰晶降落下来时来不及融化,就以雪片或大的冰晶也就是冰粒的状态落到地面。”如果地面温度高,降落下来后就会成为雨。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报告(毫米):2月23日23时至24日1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9,最大点平度市尹府水库3.2;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莱西1.6,平度1.5,胶州0.8,城阳0.8,崂山0.7,即墨0.3,市区0.1,西海岸0.0。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7.8,比去年同期少62.7,比历年同期少10.8。

预计未来一周中东部地区经历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后,降水将由前期的明显偏少转为偏多。对缓解气象干旱、改善北方冬麦区土壤墒情,冬小麦返青生长以及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等有利。但是,丰沛的降水也将给交通运输、城市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公众需警惕道路湿滑或结冰,注意行车安全。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吴帅马晓婷秦媛徐常青)

新闻推荐

牛年赏“牛”手工艺品来拜年 青岛市非遗传承人及民间艺人大展身手

本报2月17日讯每当冬去春来,大地复苏,为了祈祝丰收,牛便成为象征五谷丰登的吉祥物,以很多的艺术形象,出现在民间艺术题材当中...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里春雪 绘美景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唐·赵嘏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唐·韩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