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骗保花样多 最终被查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9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有些汽车修理厂规模不大、技术不精,却豪车遍地,门庭若市。殊不知,他们在“挂羊头卖狗肉”,打着汽车修理厂的旗号,做着汽车保险诈骗的生意。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多人因骗保被诉

2018年,被告人周某某注册成立某汽修厂。由于技术不精,修理厂的生意惨淡,为了赚钱,周某某动了歪心思。

2018年11月至2019年8月期间,周某某利用汽修厂的便利,指使被告人徐某某、贾某某等人驾驶客户放在修理厂中维修保养的汽车或者自己购买的车辆,开到乡镇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制造虚假事故现场,再找修理厂里的其他人或者亲戚朋友冒充事故的驾驶员及受害人向保险公司报案。通过办理交通事故认定,向保险公司索取保险赔偿等方式骗取保险金,导致保险公司损失数十万元。

经依法审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保险诈骗罪、诈骗罪对周某某提起公诉;以涉嫌保险诈骗罪对徐某某、贾某某等人提起公诉。

利用送修车辆骗保

检察官总结出了保险诈骗的三大招数,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揭秘保险诈骗的“秘密”。

第一招:“熟人”免费修车,诱导客户。张某某的车不小心被人刮蹭,便送到“熟人”周某某的汽修厂修车。周某某将车开出去制造假事故后给张某某打电话说明了情况,要求张某某和他一起统一口供骗取保险金,并承诺给张某某一笔钱。在金钱的诱惑下,张某某答应了他,于是两人联手骗取了保险金2万元。张某某为他人诈骗提供条件,最终以保险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自导自演假事故

第二招:爱车“自残”,自导自演假事故。为了骗取更多的保险金,周某某购买了多辆二手汽车,制造假的事故现场。2019年7月,被告人贾某某、徐某某在周某某的指使下,驾驶周某某购买的丰田轿车和宝马轿车在平度某乡镇路口故意相撞,制造虚假事故现场以此来骗取保险金。经评估,以上两辆车共骗取保险金10万余元。

寻找伤者骗取赔偿

第三招:教唆他人共同作案。为了“捞钱”,周某某还找到一些发生意外伤害的人,诱导他们利用意外伤害制造假事故骗取一定数量的保险金。 2019年4月,窦某某在自家养殖场水塘边摔倒后被树枝戳伤右眼,周某某得知此事后便与其取得联系,周某某告诉她可以制造车辆事故导致眼睛撞伤的假象骗取保险金。在周某某的诱惑下,窦某某答应了他。随即,周某某安排被告人徐某某驾驶汽车,在平度市某乡镇路口故意与电动车相撞,制造窦某某眼睛被撞伤的虚假事故现场,并骗取保险金1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当自己的爱车发生事故时,应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谨慎托付给他人处理。车辆在维修厂进行维修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有关证件,维修后重点检查维修记录以及理赔记录,以免让骗保人有机可乘。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陈勇 通讯员 韩立杰 于艺璇

新闻推荐

爱和自己较劲的秦宁

胜利油田宣传文化中心记者于佳引子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骗保花样多 最终被查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