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小平菇”撑起“致富伞” 平度市尹家村村民贾新伟种植大棚平菇获高收益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3-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8日讯从2004年自主创业种植平菇至今,平度市东阁街道尹家村村民贾新伟经过10余年的潜心笃行,深得平菇种植精要,种植出的平菇品质与数量都属上乘。目前,贾新伟已有10个大棚,14亩大棚年收入近200万元。

门外汉

成平菇种植“土专家”

记者在贾新伟的平菇种植大棚看到,工人正在忙采摘。一万多个菌棒一排排、一摞摞“长城”一样整齐摆放,极为壮观。

“平菇叶片宽度达到五、六厘米就成熟了,这时采摘品质口感最好。平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中医认为平菇性温、味甘,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贾新伟拿起一根菌棒,指着上面生长出的平菇乐呵呵介绍着,“平菇种植要想高品质、高产量,关键在温度、湿度、光照上。”

一亩大棚

年收入14万元

贾新伟的平菇大棚根据天气情况一天要喷淋两到三遍,并且随时调整温度、通风及光照。每年8月菌棒入棚,一亩地大棚可摆放约1.3万个菌棒,立秋前后第一茬平菇就能收获,一年可以收获6茬,高峰时每天能采摘1500公斤左右。“我的平菇每天下午采摘,第二天发往平度市区批发市场,一部分送超市。春节前价格最好,能够达到一公斤7元左右,一亩地大棚一年毛收入14万余元。”贾新伟话语中满是欣喜。

带动村民

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每年7、8月份制作菌棒繁忙时,贾新伟用工多达近20人,平时常年要雇工帮忙采摘,村民都跟着获得了一份收益。此外在他的带动下,周边村庄有三户村民也开始发展种植。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刘军增孙科强)

新闻推荐

寻找杨明斋

杨明斋(1882―1938),山东平度马戈庄人,本名好德,明斋为字,是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著名的革命活动家,与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等一...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平菇”撑起“致富伞” 平度市尹家村村民贾新伟种植大棚平菇获高收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