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县妇联 搭建培训大平台巾帼巧手展风采

来源:陇东报 2019-12-3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何强

12月18日,合水县妇联委托庆城凯翔职业培训学校,对肖咀镇梅家寨子村60余名妇女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这是合水县实施城乡妇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切实增强农村妇女创业致富技能,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实现妇女灵活就业的举措之一。

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技能培训,从完全不懂鞋垫制作技能,到慢慢了解理论知识、鞋垫裁剪技术、图案绣制等知识,为自己以后找到新的就业门路提供了一张“技能”通行证。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5天,主要通过现场授课、实际操作等方式,为贫困妇女进行灯笼制作、双面鞋垫、双面围巾等方面的培训,旨在经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妇女手工技能、巧手产品研发、营销能力,精准帮扶更多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增收。

师玲玲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学,为了照顾他们,一直没有出去打工,一家人靠丈夫一个人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很紧巴。自从参加了这次培训,师玲玲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目标也更加明确了。“我都打算好了,今后利用农闲时间做一些鞋垫、灯笼等,帮助家里早日脱贫。”师玲玲说。

合水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积淀丰富,香包、剪纸和刺绣是该县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产业,蕴含着较大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开展城乡妇女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是妇联组织服务扶贫开发大局、服务妇女脱贫需求的主要举措,对于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城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实现在家里就能创业赚钱的梦想,合理利用了农闲时间,增加了家庭生活收入,凝聚了巾帼力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合水县妇联副主席田海燕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引导贫困村妇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突出区域特点、文化特色,依靠手工制作增加经济收入,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新闻推荐

团中央首批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名单发布10名讲师里边有位兰州青年志愿者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

合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县妇联 搭建培训大平台巾帼巧手展风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