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不一样的腊八节

来源:陇东报 2020-01-0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这个腊八过得有意思,乡上把村民召集起来,讲解野猪、湖羊抵押养殖带贫模式扶持政策,我对一系列政策听明白了。”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村民刘少政高兴地说。

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村部广场热闹非凡,群众个个兴高采烈。这一天,太莪乡2020年“331+”产业合作社社员大会在这里举行。全乡6个带贫合作社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干部和全乡440户合作社社员以及有湖羊、野猪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各村边缘户、野猪抵押养殖示范户,齐聚北掌村村部广场,听带贫合作社负责人传经送宝,让有意愿的农户知晓并参与进来,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特色养殖示范户创建工作是太莪乡立足群众养殖基础好、发展意愿强烈、合作社蓬勃兴起的实际乡情,创新提出的产业发展新举措。”太莪乡党委书记郭小岗说,“我们计划采用乡政府、合作社、养殖户、村‘两委’四方联动机制,扶持发展湖羊、野猪分散养殖示范户100户,由乡政府为参与农户及相关合作社提供组织保障,为参与农户每户协调两年贴息贷款3万元,并监督贫困户将其用于抵押养殖产业发展,合作社向农户提供优质种畜、技术支持,并保价回收养殖户按合同要求饲养的足月、足重仔畜。”

“乡上对合作社的运营管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合作社工作机制,监督合作社扶贫资金的规范运行。”太莪乡北掌村村主任陈涛说,“有了政府的支持和监督,我们村上有信心、有决心把特色养殖示范户创建工作办好,全力保障社员利益。”

“乡上牵头办,肯定有保障。”黑木村村民田生金说,今天参加了社员大会,参观了先进的合作社,听了他们的经营理念,再加上乡上协调两年的贴息贷款,听完他就现场报了名,相信今年的收入肯定要比去年多。

当天,经过分组讨论、集思广益,大家形成共识:乡政府为参与农民及相关合作社提供组织保障,合作社向农户提供优质种畜、技术支持和技术指导,养殖户接受乡政府及村委会监督,做好种畜、仔畜养殖工作,村“两委”及时掌握合作社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合作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特色养殖示范户创建工作。“这条路子不仅能凝聚人心,更能带动群众实现产业富民目标。”郭小岗说。

新闻推荐

王胜督查马莲河流域 水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11月24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先后赴西峰区、合水县、宁县现场督查马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及...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一样的腊八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