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县刘家庄村老果园提升改造果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陇东报 2020-05-1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洋、丑小青)今年以来,合水县板桥镇刘家庄村调整产业发展思路,紧扣“老果园抓改造、挂果园抓提质、幼果园抓管理”的产业发展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春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切实提升全村果品产业发展水平。

唐英是刘家庄村的务果大户,针对老果园树龄长、挂果率下降、品质降低的现状,今年他积极响应镇村决策部署,加快实施老果园升级改造。唐英告诉记者,去年他家7亩果园收入了六万多元,通过今年的老果园升级改造,预计收入能高出百分之三十左右。“老果园改造对我们果民来说是好事,今年我估计能套七万袋子,心里想挣七八万块钱。”唐英说道。

刘家庄村全村耕地面积3800亩,果园面积有3200亩,苹果树栽植更是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目前部分老果园存在栽植密度大,主干过低,大支条较多等问题,造成果园郁闭,影响采光、通风,易滋生病虫害,同时还给果农的果园管理带来诸多不便,降低了劳动效率。

今年刘家庄村鼓励群众对老果园进行提质改造,使果品增产增收。同时,苹果产业链所需的劳力都属轻型劳动,到了苹果采摘等繁忙季节,需要的工人增多,有效解决了村里劳动力剩余问题。“在村里的果园干活比外出务工还好一点,自己家里的农活还能干,在家门口有了份工作,每天的收入也有一百五十元左右。”合水县板桥镇刘家庄村民唐锐说。

目前,刘家庄村改造老旧果园540亩,全村298户1341名群众发展苹果产业,果园人均收入达到6750元。

新闻推荐

甘肃省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向社会曝光了10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据了解,去年以...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县刘家庄村老果园提升改造果产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