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黄土高原上的音乐守望 苏阳携《大河唱》周末亮嗓百安概念影城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民歌是从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歌。生活在黄土高原,喝着黄河水长大的西北人,爱唱花儿、秦腔、信天游,那种自由淳朴、高亢悠长的调调,如同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如同百转千回的黄河,一声入耳,荡气回肠。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年轻人与民歌的距离越来越远。从哪里出发,寻找传统与现代之间一脉相承的文化基因?音乐人苏阳似乎找到了路径,他将西北民间音乐、传统戏曲与民谣、摇滚相融合,创作出《贤良》《急流》《贺兰山下》等带着“土味儿”的音乐,不但成功吸引了城市里的年轻人,还给了民间艺人许多启发。

本周末,苏阳将来到兰州,举办“和故乡一起摇滚”弹唱会,并亮相百安概念影城、兰州中心空间站IMAX影城、新世界西单影城、兰州万达IMAX影城,为他正在上映的新片《大河唱》路演宣传,带观众在歌声与影像中,感受黄河流域至今不变的日月星辰与四季更迭。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和故乡一起摇滚”苏阳弹唱会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2日19:30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百安概念影城

报名流程:1、关注百安概念影城微信公众平台;2、在对话窗口编辑:【苏阳弹唱会+姓名+电话】并发送;3、后台收到报名信息后会和您取得联系确认报名信息;4、报名免费,咨询电话:17693117162

主唱简介:作为国内民族摇滚音乐的先驱者之一,苏阳于1990年在银川组建了自己的第一支乐队。在几十年的音乐历程中,他不断将西北民间音乐和传统音乐形式与流行音乐进行融合,《贤良》、《像草一样》、《河床》等专辑在中国民族摇滚音乐史上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中央电视台曾为他拍摄过《发现者说》苏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他为“2011中国魅力50人”之一。音乐人老狼曾表示:我在苏阳的歌里找到了民谣的精神。

二、纪录片《大河唱》公益展映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3日10:00

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百安概念影城

观影免费,报名热线:0931—8106181

影片简介:纪录片《大河唱》以音乐人苏阳为线索,串联起了影响他艺术创作的四位西北民间艺人:陕北说书人——刘世凯,环县道情皮影班主——魏宗富,花儿歌手——马风山,秦腔剧团团长——张进来。一个将古老的歌谣唱进当代人心里的摇滚音乐人,一个年过六旬的侠义说书人,一个爱唱情歌却被同村人吐槽的花儿歌手,一个因找不到演员发愁的秦腔剧团团长,一个整天哀叹“皮影要死光”的皮影班班主……他们用泥土谱曲,拿命运作词,共谱了一曲大气磅礴的民族摇滚。

《大河唱》由导演柯永权、杨植淳、和渊执导,主创团队70%来自清华大学。网友“小龙女”评价:“这是一部献给当代人和留给后人精神食粮的电影,影片中没有炫耀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了不起的文化,而是在反思反省,叩问心灵,为文化呐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婧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捐赠活动2019-07-07 01:00
评论:(黄土高原上的音乐守望 苏阳携《大河唱》周末亮嗓百安概念影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