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董志镇 全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来源:陇东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耿洋洋、邵丽文)开春以来,一场全域无垃圾的“革命”在西峰区董志镇八年村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村组道路旁60余名群众,拿着扫帚、铁锨、锄头,铲除路边杂草、修整树畦,具有“董志保洁”标志的垃圾清运车来回穿梭。

今年以来,董志镇以“全域无垃圾、董志更美丽”为目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出形象为抓手,按照“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面带动”的思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定整治任务、步骤、标准、内容和要求,召开各级干部群众会议,制定村规民约,开展表彰先进个人、集体,制作墙体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等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同时,按照“剪树枝、开边沟、整树畦、树涂白、除垃圾、清三堆、治六乱、拆破墙、建菜园、种花草”的要求,因村治村,因路治路,围绕车过之处、眼到之处、倾倒之处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整治行动,将全域无垃圾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建立户分类、组收集、村清运、镇转运的运行机制,实现户有垃圾桶、组有收集点、村有垃圾清运车、垃圾暂存点、镇有转运站的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从最初解决“脏乱差”问题,延伸到改善乡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

为了避免全域无垃圾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回潮”问题,董志镇采取随手拍、摄像等方式进行拍照、录像取证,通过视频、照片的形式在董志环境卫生整治群、董志一家人、LED显示屏上播放曝光各村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成立联合督查组,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时曝光、现场交办的形式,每周巡回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明察暗访,每月对各村全域无垃圾的开展进行全面督查。探索建立卫生保洁、分类收集、垃圾清运等管理制度,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建章立制常态整治专项行动,形成了“村村都有村规民约、组组都有实施办法”的整治氛围。

新闻推荐

西峰区以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通讯员温聪聪)中心村村民张则夫在自己家里创办农家书屋,供全村父老乡亲农闲时读书学习;教师刘晓娟认真钻研...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有所为显芳华2019-04-10 01:00
评论:(董志镇 全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