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综合施策打好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陇东报 2020-07-2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近日,西峰区环卫局根据气温,出动高压冲洗车、雾炮车、大小洒水车等各类作业车辆,针对城区道路和重点区域,开展机械化湿法清扫作业,给城区道路降尘的同时,也在干燥的天气下为市民带来一丝清爽。

今年以来,西峰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纵深推进抑尘、控煤、减污、治源、限车、禁燃、增绿、重污染天气应对“八大治理行动”,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实施联防联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大气污染,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在燃煤锅炉整治上,深入推进重点区域清洁能源替代和清洁供暖工程,针对五中片区内热力管网敷设不到的仍在使用燃煤小火炉的住户,启动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煤改电试点项目,逐步解决五中片区清洁取暖问题。在董志野林、彭原草滩重点路段设置南北两个煤质检查点,对进入辖区的运煤车辆实行24小时检查,从严管控燃煤质量,防止劣质燃煤进入市场流通。

在扬尘管控上,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网格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模式,落实建筑工地周边围挡、散装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等“七个百分百”制度,降低扬尘污染规模;通过源头源尾管控、严格渣土运输审批、路面执法巡查等环节,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和乱倾乱倒等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上,实行车辆分流绕行制度,采取禁行、禁停、车辆分流等措施,加大对大货车、渣土车、卸货车、农用车等的执法检查力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常态化治理餐饮油烟,督促企业清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改造城区餐饮单位清洁能源,重点片区534户餐饮单位清洁能源使用率和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均达到100%。

截至6月底,西峰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优良天气率为92.8%,累计立案查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焚烧垃圾、渣土车、商砼车辆违规拉运等案件285起,排查处理各类污染问题1300余件。

新闻推荐

创新工作机制 “难点”变“亮点”

(上接1版)同时,创新精细化治理模式,注重将城市党建、政法综治、城市管理等9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网格,通过“智慧社区”系...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综合施策打好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