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海绵城市建设成效

来源:陇东报 2020-07-3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一是在水环境治理方面,采取系统治水的理念,通过城东、城南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及南区污水截流工程的实施和西湖、东郊湖、小北湖的建设,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失,城区内湖体全部现实了IV及以上的水质标准。

二是在沟道治理方面,将城区周边小崆峒、张铁沟和火巷沟三条沟道海绵化治理与黄河中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打造小崆峒沟地质公园、张铁沟湿地公园、火巷沟森林公园,实现固沟保塬护城治河的目标,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

三是在内涝治理方面,通过实施城区13条道路和4个排水下塬工程项目建设,新增地下排水管网30.27公里,城区9个内涝点彻底消除,城市内涝发生率由2年一遇提升为50年一遇。

四是在海绵道路方面,通过新建海绵道路和旧路改造,实现城区 “绿、亮、畅、美、净”和生态环境的全面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五是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采取“海绵+”“+海绵”的改造模式,将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供热供水管线更新相结合,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形成试点区域内小区住户积极参与改造,试点区域外居民强烈要求改造,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海绵建设的良好氛围。

六是在校园海绵化改造方面,通过对市区13所大、中学校海绵化改造,极大地改善校园环境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七是在海绵技术创新方面,结合西部湿陷性黄土特性,探索形成10项技术导则、标准图集和5项科研课题,为西部湿陷性黄土地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初步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八是在产业带动发展方面,庆阳市海绵公司积极与本地建材企业合作,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带动本地建材企业研发出透水混凝土、透水沥青、透水砖、新型排水管材,促使海绵产业有了长足发展。

新闻推荐

海绵城市项目建设重点

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以“源头减排—中途滞蓄—下塬排放—固沟保塬”全系统海绵体系构建为核心,以“三湖三沟道一绿地一内涝...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绵城市建设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