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坳刘村 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来源:陇东报 2020-10-1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曹康通讯员刘廷宝)近日,走进宁县新宁镇坳刘村老党员刘萍家的四合院里,一阵阵花香袭来,小小的庭院被收拾得干净整洁。

“现在我们村子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首先要把自己家的卫生搞好,这样才能带动更多的群众把自己家的庄前屋后收拾得干净整洁。”对于村庄环境的改变,刘萍显得非常高兴。

宁县新宁镇坳刘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要求,纵深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行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我们按照户收集、村分类的工作要求,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12人打扫卫生,发放垃圾桶360个。在村部广场周围、二级公路沿线种花种草5000多米、栽植树木650棵。”坳刘村党支部书记刘自绪说。

“我每天早上八点钟开始清扫,平时在路上进行巡视,随时有垃圾随时打扫,现在,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家家户户都很干净,村庄面貌也改善了。”坳刘村环卫工人门俊虎说。

坳刘村还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设规范化村组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收集仓等,购置垃圾清运车、保洁车、户用分类式垃圾箱等环卫设施。建立包路段、包片区保洁人员网络签到制度,做到了村内公共区域环卫保洁人员全覆盖,垃圾清扫保洁无死角。由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村庄卫生环境专项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宁县 “三沼”循环模式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宁县众合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排排矮化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一座座蓝顶白墙...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坳刘村 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