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连续3天整治 街头少见“车打伞”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4-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文 陈村铭/图)4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加装遮阳伞和雨篷专项整治。记者在主城区街头看到,经过3天的整治,街头打“伞”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明显减少。

当天上午,记者在顺庆城区1227广场红光路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此设置卡点,对加装遮阳伞和雨篷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进行整治。上午9时左右,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驶了过来,其车上加了一个雨篷。交警当即将其拦下,在对车主进行宣传后,车主现场拆掉了雨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高坪区江东大道设置卡点,开展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在交警的宣传下,市民们都表示理解和配合,主动拆除了车上的遮阳伞和雨篷。

“经过持续3天的整治,加装遮阳伞和雨篷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明显减少,不少车主已主动拆除了车上加装的遮阳伞和雨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部署,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加装遮阳伞和雨篷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同时,主城区交警还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其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如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上路行驶,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走规定车道等。

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打伞”,危害多多。交警介绍,装“伞”后,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受气流干扰,或者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影响车子行驶的稳定性。同时,还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伞柄多位于车把中间,一旦发生事故,将对驾驶人的头、胸、腹等部位造成严重伤害。“车上装遮阳伞和雨篷后,其高度一般是在行人的脸部,这样容易将行人的脸划伤,对行人造成伤害。”交警说。

新闻推荐

融合新引擎激发新动能 庆城县创新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本报记者路娜2019年,庆城县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按照国家首批启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和全省25个县级融...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放风筝历史悠久2020-04-08 09:21
猜你喜欢:
庆城县玄马镇2020-04-06 00:59
评论:(连续3天整治 街头少见“车打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