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

来源:陇东报 2020-04-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柳玮)今年,庆城县把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作为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的着力重点,勤谋划、多指导,在不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吸引力、实效性和质量上聚力用劲。

压实责任,抓住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和“以责任人带一班人,以一班人活一盘棋”的党建工作理念,抓住各级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理论学习、素质提升,把党的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高度统一。持续落实“书记面对面”工作机制,各乡镇党委、行业党(工)委、部门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逐级自下而上每月至少“面对面”汇报1次,自上而下每季度至少“面对面”调研1次,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经常性管理制度有效落实。

活用平台,加大“线上”督查考核力度。整合利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等,加大“线上”督查考核力度。充分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督办功能,各党(工)委每月15日前督促所属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并保质保量进行会议的创建和上传。庆城县委组织部将会议召开情况及召开质量进行统计,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完成情况,“线上”督查考核成绩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

做好关怀,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庆城县充分发挥党内关怀机制,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制作“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发至各级党组织。各党组织坚持在党员入党日,发放“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并在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上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纸质贺卡,“政治生日”当月内由支部书记同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传递党的温暖,提醒党员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县共有896名党员现场接受了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祝贺,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再次重温入党誓言,重拾初心,坚定前行步伐。

新闻推荐

春风十里英雄归 庆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侧记

实习生米静本报记者闫慧4月15日,庆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名队员全富贵和解亚军,在兰州结束医学隔离后返回庆阳。白衣执...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放风筝历史悠久2020-04-08 09:21
庆城县玄马镇2020-04-06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