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清伞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交警部门提醒:对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将依法予以处理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4-2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嘉陵记者站 李映霞 记者 李奎/文 陈村铭/图))“请你靠边停放,这个雨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我们要依法拆除,请配合!”4月20日,记者在桓子河桥头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特警、城管执法人员、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加装遮阳伞和雨篷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点,一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边依法拆除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加装的遮阳伞(雨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加装遮阳伞(雨篷)会导致车体面积增大,容易遮挡驾驶员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三年来,嘉陵区因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雨篷)造成的交通事故达到549起,受伤324人,死亡2人。

在顺庆城区1227广场整治点,凡是加装遮阳伞(雨篷)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都被拦下,由交警、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将其拆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四大队,也在辖区设置了整治点,依法拆除过往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上加装的遮阳伞和雨篷。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13日至19日,以劝导宣传为主;4月20日至30日,集中整治阶段,对拒不拆除的机动车将依法处以500元的罚款,非机动车依法处以50元罚款;5月1日之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加强销售商家、维修店铺的管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本周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交警将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遮阳伞和雨篷,对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机动车加装遮阳伞和雨篷的,交警还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对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和雨篷,可处5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她平安归来,我心里特别高兴!”

本报记者路世玲实习生米静4月1日中午12时45分,在庆阳南高速出口,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高速公路大队的李小东,正和同事们...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放风筝历史悠久2020-04-08 09:21
庆城县玄马镇2020-04-06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清伞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交警部门提醒:对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将依法予以处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