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阳市发布“五一”旅游安全提示

来源:陇东报 2020-05-0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于婷 见习记者张瞳)“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7日,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庆阳市短线游、周边游逐步升温,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对旅游者及旅游经营单位发出安全提示。

旅游者参团旅游应签订规范合同,报名参加团队旅游,查验旅行社合法资质,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拒绝乘坐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客运车辆;不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旅游项目;不擅自进入未开放的高山、森林、峡谷、溶洞、水域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规定,不使用明火,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高度警惕,旅行期间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遵守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文明旅游,旅游活动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旅游景区要认真检查景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高风险旅游项目、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确保整改到位。旅行社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租用合法资质的车辆从事旅游客运;加强旅游行程期间安全提示;组织参加旅游项目时,要确保经营资质合法、安全保障有力;提示游客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星级饭店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特别加强对电源、火源、油源、汽源、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加强对电梯、锅炉、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确保安全运行;严格遵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各项管理措施。

据悉,目前庆城县周祖陵森林公园、药王洞养生小镇、宁县义渠百花园等景区已恢复开放。

新闻推荐

4月23日,在庆城县高楼镇杨塬村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工人正在查看香菇长势。

4月23日,在庆城县高楼镇杨塬村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工人正在查看香菇长势。杨塬村依托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庆城县玄马镇2020-04-06 00:59
安文丽简介2020-04-16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发布“五一”旅游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