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全力整治 向道路违法行为“亮剑”

来源:陇东报 2020-07-2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萍凝

近日,为全面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庆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与公路运管部门联手出击,重拳整治道路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平安畅通有序。

重拳出击 整治“百吨王”

7月1日,有着7年驾龄的货车驾驶人苏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从环县甜水堡镇出发前往西峰卸货。为了躲避环县超限站的处罚,苏某在环县装货时只装了标吨,也就是核载30吨左右的石子,顺利通过环县超限站后,他们立即在曲子镇补装了90余吨石子后发车前往西峰。

13时10分,庆城公安交警驿马中队在辖区佛寺肴路口拦停苏某,面对民警的询问,苏某支支吾吾,民警立即协调车辆过磅,发现实际称重147吨,超载97吨,超载百分之百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庆城公安交警驿马中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苏某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7月7日,庆城公安交警马岭中队执勤民警在G211线马岭段开展路面巡逻时,在三十里铺街道附近发现一辆满载石头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速度缓慢,车履沉重,存在超载隐患。经过磅发现该车实载达130吨,核载为30吨,超载100%以上。庆城公安交警马岭中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在整治行动中,庆城公安交警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合理错峰执行路面勤务,精准打击国省道“百吨王”,同时,加大对211、244、309等货车违法行为多发国道夜间巡逻频次,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改装“炸街车”扰民抓现行当即整改

眼下,一些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擅自改装机动车的排气管,猛轰油门或急加速时,发动机和排气筒会发出巨大声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近期,有市民反应庆城县街道夜间有“炸街”的汽车轰鸣声,打扰正常休息。

庆城公安交警接到反应后迅速出动,7月13日,民警在辖区育才路巡逻时,一辆黑色小型轿车由北向南一路轰鸣呼啸而过,民警立即联系前方进行拦截,经检查发现,驾驶员田某某自认“炸街”的轰鸣声炫酷又“拉风”,便私自改变机动车外观和排气管,通过一个红色遥控器控制排气管噪音大小。

庆城公安交警对驾驶人田某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二项规定处以五百元罚款,并将该车改装部分通过汽车修理厂进行现场拆卸,恢复原状。

非法使用套牌 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近日,庆城公安交警庆城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群众匿名举报,停放在测井站小区的一辆黑色奥迪牌小型轿车涉嫌套牌。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获取车辆信息,并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该车。原来该车原始号牌为甘M2***1,现悬挂的甘MB5123号牌为套牌,随后民警找到车主张某进行询问。

张某交代自己的甘MB5123号面包车已经报废,而且申请报废时谎称车牌丢失,未上交交管部门。最近几日在一家汽车装潢店师傅的帮助下,将号牌安装在现有车辆并上路行驶。

对张某这种套牌行为,庆城公安交警大队庆城中队依法一次性记12分,注销其原来的最高准驾车型,并处以4000元罚款。

对于整治过程中遇到的违法行为,庆城公安交警呼吁广大驾驶人员,要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文明素质,不抱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庆城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农民玉米田间管理。

庆城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农民玉米田间管理。连日来,庆城县农技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根据苗情、病虫情,分田...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整治 向道路违法行为“亮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