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王储小学“重生”记

来源:陇东报 2019-04-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祁荣 惠慧

漂亮的教室、整洁的花园,硬化后的路面不再晴天土雨天泥,村民们都说“重建后的镇原县平泉镇王储小学成了附近最美的地方,孩子再也不用到外校去上学了”。

王储小学的“重生”,得益于从平泉镇走出的有“蟹王”之称的企业家王志强的关心和支持。

平泉镇王储小学是一所小规模学校,校舍年久失修,每逢下雨天,教室漏水严重,室外下大雨,室内下小雨,严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王储小学校长和老师想到了王志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邀请王志强前来学校,征求他能否在校舍平房顶上做层彩钢以挡雨雪。

“做彩钢是不行的,逢下雨刮风天,教室顶上叮当作响,影响学生上课。”快言快语的王志强看到学校的面貌后,当即表示,要做就做好,该拆除的拆除重做,需要维修的维修,教室要重新粉刷,花园要修葺绿化,道路也需要硬化。

王志强是镇原县平泉镇麻王村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大学毕业后,在江浙一带干起了酒店管理工作,2003年他开始自主创业,从养蟹开始,把阳澄湖大闸蟹做成了品牌,成为“蟹王”的王志强一直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

“还需要做什么,都提出来,老师们要在学校工作一天,就应该有个舒心的环境。”王志强说,“为教育投资,花多少钱都是值的。”

做事雷厉风行的王志强,第二天一大早就带领施工队进入校园,车辆拉来了材料,施工队经过20多天的施工,王储小学的面貌焕然一新,教室亮堂了许多,校园风景变好了,成了村民心中“最美”的地方。

新闻推荐

屯字镇:抢抓农时搞生产多点开花育产业

文/图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曹延延近日,记者来到镇原县屯字镇陈畅村矮化密植苹果栽植示范点时,看见群众三人或二人一组在平整...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踏石留印抓落实2019-04-10 04:00
评论:(王储小学“重生”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