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金花满山日子美 镇原县万寿菊产业发展见闻

来源:陇东报 2020-08-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张瞳

七月的镇原县,山川塬面上处处可见成片的万寿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农户在其间忙碌地采摘着,负责运送的三轮车排成了长龙,一幅收获美景映入眼帘。

近年来,镇原县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借鉴外地发展万寿菊产业的成功经验,加强种植户和企业良好合作,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形成了集育苗、种植、收购、销售为一体的万寿菊产业链。

据统计,今年镇原县万寿菊种植面积约8万亩,亩产2.5吨,亩均收入2500元,受益农户7.8万户,其中受益贫困户2万户,户均受益约6000元,预计今年实现增收1.6亿元。

万寿菊敲开幸福门

“万寿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每年5月上旬种植,7月至10月开花,7天左右采摘一茬,可采摘6茬以上。种好万寿菊要做到‘三不摘’,雨天不摘,有露水不摘,花不成熟不摘……”张学成是太平镇河湾村的万寿菊种植大户,说起万寿菊的种植经验,他滔滔不绝。

今年是张学成种植万寿菊的第3个年头,从刚开始的3亩到现在的几十亩,万寿菊彻彻底底改变了他的生活。回忆起当年种植万寿菊的情景,张学成说:“刚开始心里一点都没底,种了一辈子地,如今改种花,担心种不好。”

2018年,张学成在村干部的激励下,种了3亩左右的万寿菊,当年就实现收益8000元。“这是小麦亩产值的两三倍哩!”实实在在的效益,让张学成喜笑颜开,紧接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跟着张学成种起了万寿菊。

今年,张学成扩大种植面积,自家地加上承包地,共种植万寿菊47亩,套种2亩樱桃树,周边约25家种植散户可以来务工赚钱,还能学到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镇原县潘杨涧林场 绿了荒山 富了乡亲

本报讯(通讯员田永昭)日前,笔者来到镇原县新城镇潘杨涧林场,远远望去,各类鸡成群结队,工作人员正在林地中进行管护。2019年,潘杨...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花满山日子美 镇原县万寿菊产业发展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