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玉兔”养殖敲开致富门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鹏钧通讯员程益)天蒙蒙亮,几辆大货车就早早地排在灵山县檀圩镇村心村委盛春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门口,等待着装兔上车,好不热闹。近年来,该村委通过发展兔养殖,不仅帮助村民实现了脱贫,还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致富的新路。

规范有序的生态养殖场是檀圩镇村心村产业扶贫示范小区项目之一,养殖场总投资50万元、占地约45亩,养兔规模达55000多只。养殖场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3年,就帮助3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助檀圩镇产业扶贫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在大家都尝到养兔甜头,纷纷跟着我养兔,以前是只有留守妇女在这工作,现在都有好几个青壮年呢!”盛春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檀桂茂高兴地说道。养兔场创新养殖方法,采取立体养殖模式,“兔舍+鱼塘”的生态环保做法。兔苗种类繁多,不仅有肉质较好的哈白兔、长毛兔、新西兰兔等,还有毛色较好的荷兰兔、海棠兔等宠物兔。与市场长期签订供货协议,并且通过采用互联网销售尝试全国市场这盆水。“以前挣钱需要到广东,现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在老熟人家里打工,还能照顾生病的母亲,并且比打工得到的钱还多。”贫困户劳秋霞热泪盈眶地说道。灵山县檀圩镇村心村委成立村级合作社,共负盈亏,集约资源,共同致富。“村心村是贫困村,像劳秋霞家庭这样去外地打工谋生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最近由于产业扶贫在村里落实,只要想脱贫,村里就能找到工作,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人。目前已经有11人返乡养兔,养兔热情只增不减,以养兔为带动的贫困村脱贫初见成效,预计2018年村心村能摘掉贫困村的帽子。”驻村心村委第一书记黄军杰告诉记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总结,檀桂茂已经积累丰富的养兔技术和管理经验,养兔规模也不断扩大,原来的养兔场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发展需要,目前,正在筹备扩建养殖场,引进优良品种,学习先进技术,使养殖上档次,提品质。同时,他还准备以兔场为基础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观光园,为更多村民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

新闻推荐

灵山将新增耕地265公顷

(记者李鹏钧通讯员蔡艳)近日,灵山县组织水利、财政、农业、交通、国土等部门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灵山县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灵山县预计新增耕地面积264.8654公顷。验收组通过实地抽...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兔”养殖敲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