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市政部门紧追不放查污染根源钦江丽景污水乱排被责令整改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04: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工人对水沟进行开挖,寻找污水源头 本报记者 肖鑫摄

本报讯(记者 肖鑫)经过市政工作人员的仔细排查、探测,东升街钦江丽景住宅小区北面的污水源终于找到,6月7日下午,执法人员对钦江丽景小区开发商——广西奕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升街钦江丽景北面东侧,看到在道路的北面有一个臭水池,里面不断有污水从地下往上冒,并形成一条臭水沟。沟边是几片菜地,水流往东约十米就往北拐,穿过围墙汇入北边菜地的低洼处,最后汇入北边的湿地。为进一步确定臭水池污水的来源,市政工作人员组织机械对臭水沟进行开挖。“之前,经我们对东升街、兴桂路和钦江丽景小区排水现状排查,都没找到污水来源。"市市政管理局市政科负责人甘树蒲介绍,由于臭水池的水源是从地下往上冒的,初步猜测是管道渗漏或者钦江丽景小区违规排放污水所致。

经过市政工作人员的对臭水池的挖掘探测和周边污水、排水等市政管网的仔细排查,7日下午终于找到污水来源。原来,是钦江丽景小区三条排污管中的一条接错了,将小区污水管接入市政雨水管。

明确污染源后,市市政管理局当即对该污水直排口进行封堵截流,并对钦江丽景小区开发商——广西奕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在6月12日前整改完毕,彻底解决臭水扰民问题。

新闻推荐

子材街道扎实开展钦江流域环境整治钦江水清了 空气也好了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通讯员张婷)6月5日,钦北区子材街道办联合钦北区综合执法局、水利局、国土资源钦北分局、钦江防洪堤管理处...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政部门紧追不放查污染根源钦江丽景污水乱排被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