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站着睡着”的辅警陈嘉彦 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张相兵 黄荣平 摄影报道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3 01:41   https://www.yybnet.net/

陈嘉彦(右)和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陈嘉彦(左)和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到小商店排查

2月7日晚上,广西新闻网官方抖音号发布一段11秒的视频中显示,一名在一线排查疫情的辅警站着睡着了,并配上文字说明:他连续开展排查工作,身体已到极限,就这样站着睡觉了……他是钦州的一名警察,也是千千万万努力奋战的警察的缩影!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这段抖音视频发出以后,14个小时内点击量达到89.5万,评论206人次,转载1285次。网友们的评论更令人暖心:“他太累了,站着就睡着了……让他睡一会吧,2秒也行”“不敢多看,眼泪都掉下来了”“要保证一线人员的休息啊”“这种经历我也有过,走路走着走着碰墙了,太累了”……

2月8日11时许,在钦南区向阳街道一幢居民楼里,“网红警察”陈嘉彦正和向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吴丹一起,询问住户的情况:“老大爷,您好!我们是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向您核对一些信息。您是哪里人呀?身份证号码是多少?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发烧咳嗽……”

“这几天每天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工作状态,白天都是进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排查,我们问得比较细,包括他的身份信息、身体状况、活动轨迹、有没有武汉接触史,有没有去过其他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回来的人……生怕有一个可疑人员从我手中漏网。同时,还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群众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提醒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晚上回来还要整理白天排查的信息资料上报,一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是常态,有时一个晚上休息只有三四个小时。”陈嘉彦说。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西于1月24日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警情,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钦南区委、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钦南警方与当地政府干部对辖区人员进行上门排查,对有可能到过或者接触过疫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掉一人。由于城区派出所排查任务重,警力严重不足,近期,钦南公安分局局领导带领分管部门的民警和协警下沉一线去支援城区派出所,和派出所一起并肩作战。1985年8月出生的辅警陈嘉彦所在的钦南公安经侦大队,2月4日就开始下沉到钦南区向阳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钦南区向阳街道所处的位置是钦州的老城区,城中村比较多,租户也多,人员分布比较复杂。2月4日,陈嘉彦到岗后,和向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吴丹俩人是一个小组,一起参加排查。“从2月4日至7日,我们一共排查200多户1000余人,每天走的步数大概15000多步。”陈嘉彦说。“小陈工作比较认真负责,比较细心,又肯干,虽然排查工作比较辛苦,但这几天我们合作很愉快,帮了我们不少忙。”吴丹点赞道。

对于2月7日“站着也能睡着”的情况,陈嘉彦解释说,当天下午,他根据工作安排和社区干部一起到向阳街道城中村——中沙村进行排查,在给一户人家作了核查登记后,看到社区干部正在和群众交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时,由于前一晚刚熬夜加班到凌晨,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一大早接到新的任务又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奋战,由于实在太疲惫,他就想趁机眯一会,谁知刚闭眼,就疲惫得睡了过去,这才出现了视频中“站着也能睡着”那一幕。“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陈嘉彦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钦州港海关开通民生物资绿色通道200多吨新鲜水果过关入市

本报讯(记者赖昕通讯员陆建长)2月6日,一批来自泰国的新鲜水果在钦州港口岸申报进境,共2个集装箱,总重52吨。钦州港海关关员现...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鲜花献给您2020-02-12 01:10
猜你喜欢:
开足马力保供粮油2020-02-13 01:54
评论:(“站着睡着”的辅警陈嘉彦 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张相兵 黄荣平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