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村村超两万 总量翻三倍浦北提前完成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1-1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潘定盼 通讯员 冼俞任 蔡果秀)11月10日,经浦北县级验收组现场实地核验,龙门镇甘宁村新入账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至此,浦北全县提前完成了上级下达的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目标任务。

2017年底,浦北县仍有集体经济“空壳村”53个,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以下的村共有202个,其中贫困村40个,全县265个村年总收入不到340万元。

“今年初,浦北县启动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工程,全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浦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永冲介绍,继今年6月底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后,该县在全面完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度目标上致力写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有序健康发展。

精准扶持强保障。该县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所需产业、资金、土地、项目等要素,结合实际出台系列扶持办法,破除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全力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同时,县本级财政拿出1290万元扶持134个“薄弱村”,实施134个风险小、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明显的项目;注重培训提能力。通过以会代训、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向村基层一线干部全面教授抓产业发展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村民合作社财务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解读等方面知识;聚力攻坚助推进。部署开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六大攻坚”百日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政策、资金、项目、人员等资源,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党旗领航·就业扶贫”“三不”合同清理、财务规范、清零递增等工作进行集中攻坚,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速发展;强化督导防风险。全面实行“村财镇管”,各乡镇(街道)统一设立村级财务会计代理中心,向社会公开招聘财务人员39人,为每个镇(街道)配备2到3名专业人员代管村级财务。同时,坚持开展专项检查、财务督查、出台政策性文件等,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10月份以来,浦北县严格按照自治区标准要求,成立验收组深入各镇村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专项核验。截至11月10日,全县265个村已全面提前完成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以上的目标,其中78个贫困村全部达3万元以上。据统计,目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达1500多万元,总量较2017年底翻了三倍多。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要激活源头,还要做大收入,更要注重长效。”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说,浦北上下一心、克难攻坚,集中力量办大事,真正实现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百花齐放春满园”,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港南区3条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郭晓枫通讯员吴纪序)10月26日上午,港南区南环路至瓦塘、木格至寨圩界以及江南工业园至桥圩界公路项目开...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村超两万 总量翻三倍浦北提前完成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年度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