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写给爸爸妈妈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1-20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莒县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亲爱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平时你们为了我们的家终日奔波,没有时间陪伴在我身边,我并不怪你们,只是心里有许多的话想跟你们说,却一直找不到机会。

我想就借这个机会,跟你们一诉衷肠吧!

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过操劳,我们并不需要家里大富大贵,只希望你们能健健康康。

去年,奶奶的病让你们心力交瘁;今年,爷爷的去世对你们来说更是一个沉重打击,这些我都知道。

是你们鬓角上沾染的秋霜告诉我的;是你们眼中流露的哀伤告诉我的;同样我一样也感到悲伤,所以那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在你们面前流泪了,那泪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我想跟你们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从小你们就告诉我,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谁也逃不过,可是当真正面临离别的时候,谁又能真正看开呢?

爸爸,上一次你来的时候带我去捉鱼,在路上你跟我说,平时学习不要太累,一定要多亲近大自然……

那天阳光正好,你笑得也像阳光一样灿烂,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妈妈,对不起,上一次你来的时候,跟我说让我多帮姥姥干点活,平时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可我非但不听,还顶撞了你,其实我早就后悔了,只是在你面前,却无论如何也不愿低头认错。

因为我知道,即使不认错,你也一定会原谅我的,从小到大,你的包容一直感染着我。

爸爸妈妈虽然你们没有时间陪伴着我,但你们的教诲和关心却时时萦绕在我得耳旁,即使没有你们的监督我也会努力向上,继续加油!

爸爸妈妈,平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撒娇的人,不会说一些关心你们的话,但我的心底却总是有一些别样的情绪慢慢滋长,一些感激的话堆积,却不知怎样向你们表情达意……

纸短情长,许许多多的话堆积在心底,却无法向你们一一诉说,而我拙劣的文字只能表达我心中的情绪的万分之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最后我想对你们说:“我爱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在外工作顺利,每天都有好心情。

此致敬礼女儿王硕2017年11月16日

王硕,女,十三岁,家住莒县库山乡响场村,现在莒县库山乡中心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就读。父母一起在潍坊摆摊卖水果。现在王硕和其弟弟一起与姥爷姥姥生活,爷爷奶奶均已去世。

作为班长的王硕,责任心强,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堪称学生们的楷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新闻推荐

日照:扶贫攻坚交通先行

2017年,300个省、市贫困村全部实现通公路、通客车,莒北莲西、港西岚西北路网通达能力显著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本报讯(记者孟凡虎)2017年11月30日,投资1100万元的市级贫...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三九严寒送温暖2018-01-18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爸爸妈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