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陵阳街道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20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解小妮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莒县陵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努力践行为民解忧、勤政为民的宗旨,着力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重点保障校园周边秩序,坚持“一校一策”“一路一策”,因地制宜做好学校道路交通安全。

今年开学以来,陵阳街道城建办派专人组成护学岗队伍,筑牢学生平安放学墙,切实保障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人身安全,化解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拥堵的难题。

晨曦中、日暮下,每天上学、放学期间,护学岗的成员们都会提前到岗,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有序过马路,疏导接送学生车辆按要求停靠,对学校周边路段进行安全巡视,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开启上下学安全通道。

陵阳小学地处335省道,车流量和安全隐患极大,爱心护学岗人员对过往的学生、行人和机动车进行指挥劝导,做起临时红绿灯,对逆行、乱穿乱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说,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

润物无声,大爱无言。学生入校离校高峰期,爱心护学执勤岗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句句诚恳的话语,为学生架起了安全的桥梁,也筑起一道交通安全的绿色防线,爱心护学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陵阳街道城建办全体工作人员默默奉献,搭起了学校放学路上一条安全通道,保证了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有效解决了学校学生上下学路上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新闻推荐

“榛子贷”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通讯员康在香报道11月16日,莒县农商银行与中楼镇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榛子...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力精致城市建设2020-11-18 05:51
评论:(陵阳街道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