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首个城市管理驿站成立 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 还将组建两处驿站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彩虹通讯员 裴晓洁) 经过前期的试运行, 6 月 12日,全市首个城市管理驿站——— 东港区石臼街道“城市管理驿站·雷锋站”正式启用,这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又一次重大创新,将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改革、实现执法力量下沉提供有益借鉴。

城市管理驿站建设是石臼街道“1367”城市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依托每处驿站,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城市管理队伍,重点负责抓好“门前三包”、停车秩序、商户劝导、政策宣传等工作,目的是通过常态化不间断的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有效解决过去城市管理人员不足、力量分散、不能长效,以及部分区域容易反弹等难题。

据了解,雷锋驿站位于黄海二路荣安社区对过的绿地公园内,石臼街道还将组建先锋、灯塔两处驿站。同时,驿站还可为周边环卫、市政等一线工人以及广大市民提供饮水、休息等多样化的服务。

启用仪式结束后,雷锋站全体队员便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他们围绕城市街道巡逻、执勤,针对商户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城市管理驿站队员将扎根社区一线,深入背街小巷,切实提高市容市貌。

新闻推荐

小记者端午节之约

日照市新营小学三年级六班李怡霖指导老师高瑞端午节,日照日报社又给小记者发福利了,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和爸爸早...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在大海边2019-06-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首个城市管理驿站成立 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 还将组建两处驿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