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记者帮您办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辣椒出现小白蛾咋办?

答:1、种植前彻底清除前茬作物,把病残体集中带出田外销毁。同时,将温室熏蒸除去残余虫口。注意,在温室通风口加一层尼龙纱,避免外来虫源;2、加强管理及时通风换气,并结合生长趋势适时整枝摘叶,适当在园内喷施护树大将军清园消毒,预防病菌侵染;3、在温室内设置黄板,用黍占油间隔7-10天重涂一次来诱导白粉虱集结,并根据白粉虱为害情况使用针对性药剂+新高脂膜,来提高药剂有效成分利用率,巩固防治效果;4、生长期适时喷施辣椒蒂灵来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与果实产量。

怎样防治甜瓜果腐病?

答:发病症状:果腐病主要为害花和幼瓜。发病后花器枯萎,有时呈湿腐状,上生一层白霉,梗端着生头状黑色抱子,扩展后蔓延到幼果,引起果腐。

发病病因:该病为真菌性病害;病原菌为瓜笄霉。病原菌主要以菌丝体随病残体或产生接合孢子留在土壤中越冬,第2年春天侵染瓜类作物的花和幼瓜。发病后病部长出大量孢子,借风雨或昆虫传播。病原菌能从伤口侵入衰弱的花和果实。棚室栽培遇有高温高湿或低温高湿条件,日照不足,雨后积水,伤口多,易发病。

防治方法:1、农业防治。选择地势高燥地块,增施有机肥,增强抗病力与非瓜类作物实行3年以上轮作;采用高畦栽培,合理密植,注意通风,雨后及时排水,严禁大水漫灌坐果后及时摘除残花病瓜,集中深埋或烧毁。2、药剂防治。未发病前喷施新高脂膜600倍液,该药剂具备在生长植物表面保温、保湿、缓释、抑制病毒扩散、驱虫防菌害功能。开花至幼果期开始喷药,喷施药剂时必须配合新高脂膜一起使用,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农药用量。

芹菜烂根该咋办?

答:芹菜烂根主要是叶柄基部纵裂,然后软腐。初在叶柄处呈水浸状病斑,病斑扩大软腐后散发恶臭味。病株外叶萎蔫,叶色发黄。

防治措施:定植前做土壤消毒,定植前每亩用硼砂2-3公斤做底肥。生长期间要喷施新高脂膜+0.2%的硼砂溶液,及时用根施通+护树将军浇根,能诱导病毒集结,供护树将军靶向消毒,抑制根部病毒传导式感染及叶片,保养植株输导系统健康工作。

辣椒得了脐腐病怎么办?

答:辣椒脐腐病即果实脐部受害,初呈暗绿色水渍状斑并迅速扩大,病部皱缩,后期表面凹陷。常因寄生其他病菌而变黑或腐烂。脐腐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高温干旱,土壤水分供应不足,辣椒植株钙元素供应不平衡,导致果实缺钙。另外,偏施氮肥也会影响植株对钙的吸收,导致果实缺钙产生脐腐病。当土壤中含钙量在0.2%以下时容易发生该病。防治:可用新高脂膜500倍液配合过磷酸钙溶液或的氯化钙溶液喷雾。另外,如病部变黑或腐烂,可结合黑霉病或软腐病同时防治,抑制病菌复制,降低其抗药性和用药量,提升农药效果。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新闻推荐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 持续推动理财经理队伍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张笑颖)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分行紧跟总省行思路,始终将理财经理人员管理及队伍建设作为推进智慧零售战略落地实施...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帮您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