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就业困难群体 “4050 补贴”这样申领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1-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来彬)1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照市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了!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也就是群众常说的“4050补贴”,是日照市大力实施的一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为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继续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而制定的惠民政策。

根据日照市政策规定,劳动年龄内的企业失业人员到人社部门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以后,实现灵活就业并且缴纳灵活就业人员职工社会保险费的,日照市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最低缴费标准的2/3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初次申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

除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的人员以外,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父亲或者母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持有《残疾人证》人员等符合条件人员均可到缴纳保险或户籍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后(医疗保险须缴纳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其中一种,缴纳职工医保也给予补贴),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及缴费发票原件,到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人社部门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应在劳动年龄内申请补贴,并且在申领社保补贴期间,不能存在工商注册信息。申请职工医疗保险补贴的,须与当年职工养老保险补贴同时申请,只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不予补贴。

据了解,2019年全市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6897.65万元,同比增长11.27%。其中,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771.05万元,在2019年降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的情况下,仍实现同比增长13.71%,惠及就业困难群体6182人,有效发挥了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援助。

新闻推荐

活力日照 激情兴业 日照兴业集团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掠影

本报记者马丹通讯员张守艳王然田文星虎跃龙腾兴大业,莺歌燕舞庆新春。1月12日晚,“活力日照激情兴业”日照兴...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资助学情深似海2020-01-14 04:57
挑选新年饰品2020-01-14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就业困难群体 “4050 补贴”这样申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