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管好自己就是对公众最大的贡献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2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唐劲松

对于中国而言,这个春节与以往不同,因为我们面对了一个共同的敌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事虽然发乎于武汉,面向的却是全国,甚至世界。对于日照人而言,我们从最初的以为很遥远,到渐行渐近,直至团结起来共同抗“疫”。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听取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机面前显示日照人的担当。

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澄清谬误,正确引导,消除恐慌,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第一要事。

这是一场战役。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各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面对严峻的疫情,请让我们一起:减少外出、取消聚会、佩戴口罩!

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每一个日照市民正在面对的任务。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庭,就是保护公众,就是一份亟需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有些地方部分群众尚存在麻痹侥幸心理。请让我们务必认识到:在重大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防疫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一次大意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容不得任何人有半点侥幸心理!减少外出、取消聚会、佩戴口罩,是控制病毒传播的最好方式,如果每个人都约束住自己,疫情就会尽快遏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会尽早结束。

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对抗疫情,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 正因为爱,所以不聚。请大家科学有序防控,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从我做起,并劝说自己的亲朋好友,减少外出、取消聚会、佩戴口罩,远离疾病、保持健康,来日方长、疫后再聚!

全民行动,群防群治。这,就是对自己、对亲朋好友最美好的祝福和切实的关爱。

日照人在行动!山东人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新闻推荐

日照高新区企业上市挂牌总数达54 家

本报讯(通讯员韩长江)2019年,日照高新区不断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宣传推动力度,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加大支持服务力度,精心打...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好自己就是对公众最大的贡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