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鲜纯生态牧业打造放心牧场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0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朱千姝 宗杰)日照鲜纯生态牧业作为全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去年以来,岚山区以大项目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该项目标准化、园区化建设,为全区现代畜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10月12日,来自新西兰的1300头奶牛跨过大洋,历经2个多月的时间,来到日照鲜纯生态牧业三期项目的牛舍里。先进的隧道通风式全封闭牛舍,牛舍内水冷空调、发酵卧床、80位转盘式挤奶厅……未来,奶牛们将在牧场内享受着“国际标准”。

据了解,日照鲜纯生态牧业是南京卫岗乳业一家全资子公司,自2017年9月份入驻岚山以来,在3年的时间内,奶牛存栏已达1.12万头,日产鲜奶135吨。

“日照鲜纯生态牧业是我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项目推进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立足部门职能,在项目规划、备案、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了‘店小二式’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岚山区农业农村局畜牧站站长赵建华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助力乳制品产业园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为保障产品质量,近年来,鲜纯牧业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农业”。从开始建厂以来,牧场就坚持“奶牛福利、生态循环、花园式牧场”的养殖理念。到如今,场内已配备牛只自动识别、TMR精准饲喂、生奶速冷等现代化、智能化优质乳工程牛奶质量可追溯体系。

笔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头牛都配有一个计步器。有了这个计步器,就能了解每头奶牛的每天的健康状况,奶牛管理更加精准。奶牛们吃的饲料也同样精准,不仅有营养师专门调配,通过TMR监管系统,可以全程监控并记录日粮制作的全过程,减小实际日粮投入与书面配方的误差,牛奶的质量也将得到保障。

“目前,一期、二期已经全部投产使用,奶牛存栏7600余头,三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目前,施工进度达到总设计8000头规模的50%。目前奶牛存栏2000头,累计存栏9000余头。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三期基建工程全部完成,到明年6月份,8000头牛全部投产使用。到明年,整个日照鲜纯牧场奶牛存栏15000余头,年产值2.5个亿。”日照市鲜纯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波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要在日照建一个现代化的加工厂,以及结合牧场建造一个小型休闲观光牧场。”

未来,日照鲜纯生态牧业项目周边将配套建设旅游观光循环农业有机蔬菜、青储饲料等设施农业,打造多种体验的高效循环示范农业片区。充分利用当地农业资源,促进奶牛业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区现代畜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又一部日照本土电影获公映许可证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陈雨静)近日,国家电影网公布了2020年国产故事片第三批电影公映许可证发放公示,东港区文化企业日照市东阳文...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鲜纯生态牧业打造放心牧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