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敬老爱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7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滕伟伟 报道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市社会福利院在重阳佳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尊老爱老孝老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普及健康保健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为提高在住老人健康水平,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0月21日,党支部邀请日照心脏病医院医护专家来院举办秋冬季老年疾病和新冠肺炎预防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共有60余名在住老人参加。专家们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秋冬季老年常见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指出大家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合理的饮食、养生、保健和疾病预防建议,鼓励老人积极向专家提问题,形成良好互动,营造热烈气氛,使老人在今后生活中科学饮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他们将自觉养成科学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从生活细节做起,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疾病,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文艺演出让老年人乐开颜。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10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敬老、真情暖心”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在福利院音体美活动室顺利举行。演出节目全部是在住老人和员工们自行编排精心准备的,以温馨的手语舞《中华孝道》拉开此次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包括健身操、魔术、黄梅戏、歌曲和舞蹈等共计15个精彩节目,优美的舞姿、声情并茂的演出获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欢笑声祝福声洋溢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节目最后以老人和员工一起走秀谢幕,此次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组织社会爱心单位为老年人奉献爱心。10月21日和23日,分别举行了现代汽车模具(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爱心捐赠活动,为社会爱心企业提供奉献社会关爱老人的爱心平台,爱心单位为老年人送来了食品、防疫物资、家电等爱心物品,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之意和关爱之情,让老人们充分体会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0月24日和25日,市社会福利院邀请东港区河山镇卫生院医护专家为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咨询活动。本次重阳节系列尊老爱老孝老活动,以浓浓的关爱之情温暖着老人的心田,也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对于进一步健全日照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市社会福利院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护理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做好日常生活饮食、医疗护理的基础上,还注重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人在福利院生活得更加安心、静心和舒心。

新闻推荐

日照市 1 项目获省博士后创新项目资助

全媒体记者孙来彬报道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日照市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张赛飞博士后...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爱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