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民警徐西利:留咸过年守护归乡人的回家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08 07:45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市交警支队渭城大队一中队民警徐西利为了守护归乡人的回家路,选择了留咸过年。此前,他本打算和妻子、孩子一起回老家和父母团聚。

徐西利是山东日照人。“自18岁参军到部队,因为守卫国防建设不能回家,转业后做了一名交通警察,因职责守护更多人的回家路而不能与家人团聚。这几年,回家的票退了又买,买了又退,对于父母,总觉得愧疚,每每收到母亲从老家寄来的煎饼,心里都不是滋味……”徐西利的眼里闪过一丝乡愁,顿了顿,他说:“过年回家,是每个异乡人最大的新年愿望,我也想陪在父母身边,向父亲说说一年的收获,听一听母亲的唠叨……”

“同事们大多都是咸阳本地人,所以决定把团圆的机会让给他们。”徐西利说。自成年后,和家人的聚少离多,已是常态,直到他自己成了家,做了父亲,才深刻体会到子女对父母的重要性,更加明白“回家”意味着什么。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徐西利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用一个敬礼、一个交通手势、一个口哨声、一部对讲机,为万千归乡人守护安全、畅通的回家路。(本报记者 崔亦馨)(B)(11)

新闻推荐

立春养生要养阳气

对于立春,古籍《群芳谱》中这样解释:“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立春和人日各地都有不同习俗,如咬春、吃七宝羹等。中医...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创新专项项目2021-01-29 04:57
评论:(民警徐西利:留咸过年守护归乡人的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